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各板块价格体系重构 购房者直言"再等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24 06:56

[摘要] 传统的“金九银十”化成泡影,进入11月,新一轮更加汹涌的降价潮向杭州袭来,各个楼盘在惨淡的成交业绩中举步维艰,同时也有大量围观者在凑热闹还是立刻下单之间徘徊,磨人的房地产熊市让供需双方都陷入了无限踌躇中。

 

明年市场还会冷

买方入手机会比较多

房价已经降了,现在适合入手吗?房价还会再跌吗?购房者满腹疑虑。本报记者特地采访了一些专家、学者,对市场进行的分析判断,为购房者提供一些购房贴士作参考。

今年冷、明年僵、后年醒

明年一季度将是低点

贾生华(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近期楼市的走势可以用今年冷、明年僵、后年醒来形容。今年用一个“冷”字来形容,今年上半年没觉得冷,现在的形势环境很冷;明年是“僵”,就是比现在更难受的一个萧条时期,购房者不下单,价换不来量,开发商也没有动力再降价,楼市将会进入休眠期,当中开发商能坚持的就撑一撑,扛不住的可能就退市,整个行业会进行重新整合和调整;后年可能是“醒”,政府对于房价和行业的调控目标经过三年的调整基本实现,政策到时候会发生一定的改变,楼市也会慢慢复苏。预计明年一季度将是低点,开发商促销打折也会进入一个高峰期,可以考虑入市。

投资需求现在没机会

明年年中或许是楼市底部

赵杭生(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虽然现在个别楼盘在降,但从全局来看,目前还没降到位,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今年12月或明年1月房价可能还会再低一点,不过我个人预计楼市的底部会在明年七八月份出现。对于买方来说,可能接下来有两个时机:一是今冬明春,这个时候开发商有资金方面的需求,商量;二是明年年中,底部出现,会是个好机会。但考虑到今后也许没有那么充足的房源,如果是自住需求,现在看到各方面中意的房子,只要价格差不多,就可以下手了,买品质好的、品牌好的、地段好的、配套完善的房子总是没错的。要是投资的话,可以说现在没有机会。

明年仍然会是下行趋势

看到政策见底信号再出手更安全

(知名房地产评论人)

目前我比较认可的一种观点是:明年仍然会是下行趋势,但如果价格下跌普遍超过25%,那么政策层面预计会发生松动或转向。而照现在的情况看,楼市基本不可能出现V形反转的局面,即便政策转向,目前含萧山、余杭高达八万套的天量存量房也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来消化,因此在接下去的半年左右时间内,购房者都可以好好考虑择机入市,不急的。个人建议可以等货币政策转向等政策见底信号出现时再入市,这样会更安全一些。

熊市买房相对安全的做法是,选择同一区块内,价格明显低开或是已有大幅度下降并且品质不错的楼盘。买期房不差那么一两个月,可以在近期慢慢观察再考虑出手。二手房市场则离散性非常大,想要买到高性价比的房子只能靠淘,在目前短期波动较大的行情下还得对市场很熟悉才行。如果有价格比普遍挂牌价低出不少、甚至低于在售一手房的房源出现,那么也是不错的入手机会。

要求不多的可以再等等

熊市要买配套好的房子,例如地铁房

章惠芳(双赢置业营销机构总经理)

总体来看,现在可能不是点,如果不急着买房住的话,可以再等等,估计到今年12月或者明年1月会是开发商比较困难的时候,也是购房者议价比较有余地的时机。到明年一二季度可能折扣还会再低一些,但合适的房源也相对少了。对于买房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现在至少房源多,选择余地大,如果遇到适合自己的房子,只要价格差不多也可以下手了。要是想纯投资,建议再等等。

房子最终还是要看个人需求,不过板块配套还是挺重要的。现在有些远郊的房子虽然便宜,但可能因为配套、板块成熟度等原因,很多房子是放着的,暂时不会去住,可能若干年后房子的增值幅度会高于市区的。个人认为,地铁房(距离地铁站500-1000米的楼盘)今后可能会比较受普通工薪阶层的欢迎,因为出行方便,交通成本可以节省不少,如果房子要转手受众面会广一些。

3月左右楼市或进入底部区域

明年一季度应是入市时机

胡志军(智威创造董事长)

个人预判到明年的3月左右,楼市或将进入真正底部区域,从价格角度来看,春节前后或明年一季度将是较佳的入市时机。

今年四季度开始,楼市价格拐点确立,目前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中,购房者在作选择时需要考虑到价格风险,毕竟买入即被“套牢”肯定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综合考虑地段、配套、户型、产品品质、开发商口碑等多项因素后,短期再着重考虑价格因素。一般购买那些业内比较公认价格已经调整到位的楼盘,安全性会更大一些。建议刚需人群可以在明年上半年前挑好买掉,投资客则不用太急,准备好现金,伺机抄底就行。

【业内声音】

评论:专家帮你分析房价下跌多少是出手时机

评论:若此时救市 负面效应将是不能承受之重

评论:买房如炒股 遵守市场化规律楼市才健康

评论:房产商凭什么不能破产 倒闭潮2012年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