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各板块价格体系重构 购房者直言"再等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24 06:56

[摘要] 传统的“金九银十”化成泡影,进入11月,新一轮更加汹涌的降价潮向杭州袭来,各个楼盘在惨淡的成交业绩中举步维艰,同时也有大量围观者在凑热闹还是立刻下单之间徘徊,磨人的房地产熊市让供需双方都陷入了无限踌躇中。

(来源:杭州日报)寒冬当下,地产开发商如何过冬?无论是跑路的“大雁型”、冬眠的“乌龟型”和膘肥的“北极熊型”,面对各种融资渠道几乎被卡死的现实,以及年前工程款结算日期的临近,对许多开发商而言,今年年底将是道坎。

于是乎,价格成了最给力也是最最有效的一个筹码,综观近期杭城楼市,新推楼盘无一例外低价入市,在售老盘则“明折暗扣”忙得不亦乐乎。

近日,楼市老大哥万科发短信号召“抄底”的新闻不绝于耳。记者了解到,万科在上海的新楼盘让利三成,并群发短信告诉客户。更有消息称,上海万科旗下楼盘正酝酿全线降价。作为曾在2008年率先掀起降价潮的地产龙头,万科的新动向对业界来说有着风向标的意义。

虽然杭州楼盘降价的风潮早已从几个月前便已开始,但临近年关,新开楼盘出于回笼资金的压力,打折促销力度更是堪比从前

一些外来大鳄们在杭的项目“按兵不动”的情况也不复存在,不少买家反映,一天接连收到好几个售楼小姐的电话来促销他们的在售楼盘,每每都已“年底打折促销最后一波”来劝说其购买,这包括了三墩、下沙、临平,甚至市中心的一些中高端楼盘。

》》》开发商过冬3大模式:降价卖房转让股份静观其变

就在一些业内人士还在期待今年底明年初调控政策或许会局部松绑时,万科却坚信房地产的冬天刚刚开始。还有业内专家则表示,中国房地产将结束高速增长期,进入“中速增长期”,从现在到2013年都将是调整阶段。哪一种说法更接近未来形势?如果,冬天“刚刚开始”,开发商要如何渡过这漫长的冬天。

其实开发商“赔本赚吆喝”不论真假,快速走量的压力不容小觑。截至10月底,沪深133家上市房企平均负债率63%,73家负债超70%;80家现金不足十亿,20家不足1亿;上市房企存货1.45万亿,平均每家存货110亿。负债达70%表明房企已无可抵押资产丧失融资能力,现金不足1亿如何熬过年关还款高峰?存货近1.5万亿竞争白热化,此轮降价促销的风潮,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万科首次提出"过冬论"众房企进入紧缩期

【房企现状】

年关资金链承压 房企千亿高息借款或陷偿付危机

房企集中降价是否标志性降价大幕已拉开

房企行业加速洗牌 调控之下谁能挺过楼市大考

部分房企负债率达7成 开发商资金只能扛到年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