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们的心境: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热盘

钱江晚报  2012-10-18 07:35

[摘要] 2010年的楼市,尽管调控的声音仍然不断,但经过2009年的暴涨,几乎很多人都认为,这又是狼来了。楼价怎么可能跌呢?

 

现在想想仍挺值:板块刚起步,谷买入

经历了四年的销售,保利东湾这个超级大盘已经进入了尾盘销售期。回望四年销售历程,保利东湾一次次掀起杭州楼市的热潮。

2009年,地处下沙东板块的保利东湾因为沿江、环境好、户型好、有地铁概念等优势,引起自住刚需及部分投资客的追捧。而它最诱人的,还是它的价格,单价六七千元,每套总价五六十万元的价格极具杀伤力。当年,保利东湾以1775套的成交量位居杭州2009年楼市成交量第二名。

小飞就是在那一年下了单。尽管楼价涨涨跌跌,但从今天来看,依然有不少。

从有想法到下单 只花了一个月

小飞,新杭州人,2009年谈了女朋友,有了买婚房的想法。小飞和女朋友都在下沙工作,之前租住的房子又小又挤,朝向采光都不太好,因此小飞打定主意,买新房,一定要环境好,户型好。

过了春节小飞就踏上看房的道路。和其他购房者一样,他在杭州城区内毫无头绪地看房,去过滨江,也去了九堡,最后还是由一个朋友介绍,说保利东湾的房子还不错,可以去看看。

那时候,下沙东板块刚起步不久, 小飞一来到保利东湾的售楼现场就很中意。保利东湾是钱江塘下沙区域的位置,不仅可以看到江景,户型也很实用,90平方米的户型可以做成三房两厅。他还发现东湾的房子间距很大,采光和视野比其他的楼盘要好。而且单价只有7000元左右,这个价格他算了一下,在可承受的范围以内。

集中了这些优势,小飞最后决定买下这里的房子。售楼人员告诉他,90平方米的房子中意的人比较多,需要排队,但140平方米的大户型目前不用排队。小飞算了下账,140多平方米,总价98万元,而且是东边套,以后父母来或有了孩子都可以住,就决定买下这套大户型。从有想法到下单,只花了一个月。

涨涨跌跌 自己住着舒服最重要

买下房子后,小飞就开始关注东湾的房价。就在他买后三个月,东湾的公寓单价就上涨到9000元,当年10月,销售均价达到1.6万元/平方米。小飞感觉自己买得很值。但是到2011年上半年,这个涨势开始变为跌势,如今,保利东湾的江景大宅湾公馆190平方米大户型总价仅160多万元。

2011年,装修后,小飞和新婚妻子住进了保利东湾的房子里。单就环境和户型来说,小飞确实比较满意。美中不足的是,东湾的配套湾天地尚未交付,整个东湾的配套不足,从生活上,小飞还是感觉不太方便;而且东湾小区里投资客比较多,入住率也低,为以后小区管理带来难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