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们的心境: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热盘

钱江晚报  2012-10-18 07:35

[摘要] 2010年的楼市,尽管调控的声音仍然不断,但经过2009年的暴涨,几乎很多人都认为,这又是狼来了。楼价怎么可能跌呢?

 

现在想想也不后悔

人山人海中,抢到绿城一套房

2008年的那波楼市调控因为金融危机的到来而戛然而止。在2008年年底,杭州出台了买房贴补契税等鼓励购房措施,在2009年4月之后,杭州房价走上了飞升阶段。

2009年的11月25日,黄龙世纪广场和聚龙大厦之间那条短短的跑马场路,肯定是杭州城里最拥堵的路段之一。

“在黄龙世纪广场和聚龙大厦之间的跑马场路上停满了各种豪华车,道路通行非常不畅,城管忙着开道路违章停车的罚单都已经开到手发软,但已被开罚单的私家车主们似乎不以为然……”有目击者如此形容现场的“盛况”。

那天,是绿城西溪诚园首次开盘排队拿号的日子,对西溪诚园一期的很多业主来说,那天的记忆,经过了35个月之后,依然恍如昨日,比如Grace。

房子太俏 关系户一样没得挑

“我每天都守在电话边,时刻准备冲出去排队。早上我接到电话说开始领号排队了,于是我抓起衣服就冲出了门。”Grace(化名)回忆说,本来以为这么大的户型,这么高的价格,真正下单的人应该不会很多,但事实却出人意料,她当天早上7点多听到小道消息,说销售部门口已经有好些人在排队了,估计当天就会开盘,于是马上冲出家门,赶到现场时已经8点多,“现场已经有不少清洁工、农民工模样的人在排队领号,据说他们都是意向客户特地雇来排队的,已经在现场‘蹲点’很久了。”

不到10点,销售部现场已经挤满了人,Grace说,等她拿了号子,登记了身份证要离开的时候,差点连销售部大门都出不去。“那时候就有人在门口炒号,现拿现炒,很好卖,5万~8万元一个号子,都有人要!”作为一名资深“绿粉”,这并不是Grace次买绿城的房子,但她说,那还是次现场看到传说中的“炒房号”。

事后,绿城内部人士曾私下表示,原本并没有那么急着开盘,实在是“意向客户逼得太紧,‘被迫’提前放号开盘”的。一位知情人透露说,当时一套房子有十几二十个人抢很正常,甚至有外地购房者已经提前一周住进黄龙饭店,只为时刻等待着开发商的开盘通知。

Grace承认,她自己也是关系户之一,但当时并不知道已经被排进了预留名单。“怕抢不到房子,所以还是乖乖去排队了。”当晚Grace就接到了选房的通知,再度赶到销售部,选房比排队快得多,“给三套房子,三选一,我那套32000元/平方米不到一点,在均价以上。”

好在品质有保证 可惜配套尚未完善

2009年11月28日,西溪诚园正式开盘当天发布消息说,一天劲销26亿元,销售率达到95%以上。

今年西溪诚园一期即将交付。从一房难求到宏观调控,再到如今即将交付,已经看过准现房的Grace说,这两年多来市场波动如此剧烈,但她几乎没有在业主群里听到过为价格滞涨而抱怨的声音。“偶尔有一两个在说,我们买了之后价格也没涨要不要去售楼处讨说法之类,基本其他业主都劝的,可能是经济基础决定思维方式吧,大家都不太心急,毕竟是绿城的房子,品质还是让人放心的。”她说,让人顾虑的是,“盘子有点大,所以一期交付肯定吃亏点,配套没完善、身处施工环境当中,这套房子起码放一年才会考虑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