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楼市跌宕难料 一线地产人的生存浮沉录

《地产》  2014-10-12 14:02

[摘要] 9月1日是传统“金九银十”的第一天,采访恰逢这个里程碑式重要节点的前后几天。在采访结束被邀请用一句话概括工作现状的时候,几乎每一位被采访人都以两个字表达心声:“加油!”

 

二线城市,价稳量跌全力促销

“今年的房地产调控,不是硬板斧,是个长效机制,是一盘步步为营的大棋局。”

李经理,女,32岁,天津操盘,某中字头国企开发商高级策划经理

“今年的房地产调控,不是硬板斧,是个长效机制,是一盘步步为营的大棋局,牵一发动全身。降低首付,降低限购维度,短期看似是救市,但也许恰恰相反。政策上加大人口导入,是拉动城市未来提升的步。”

李经理对楼市遇冷保持了冷静的态度,由于企划工作没有销售压力,她对价格涨跌并没有太大的敏感度,关注点是琐碎的日常来电来访渠道以及活动到访量、成交量。二线城市住宅市场成交价格不像一线市场那样地王频出、区域带动性大,价格稳定性非常强。销售量也相对保守,月均消化量在30-50套左右。加之国企营销思路相对稳健,很难在市场上崭露头角。今年市场各项统计数字都不好看,这令她的精神压力很大。传统报纸、杂志的来电来访量,最有效的是短信和现场围挡,花钱多的效果最差,常常让她为“避嫌”而不知所措。

“人家晒吃晒喝晒旅游,我就想马上到家洗澡睡觉!”李经理是时下热播剧中渲染的典型剩女,高学历、高收入、高挑身材、有车有房,进入婚姻殿堂却成了旷日持久的梦想。“早晨刷了杯子,一口水没喝,中午抄起杯子又刷一遍,晚上发现还是一口没喝。出差回家一看没关空调,三天两夜!

下回出差又是四天,回家一看——没关灯!”因为工作繁忙经常影响到父母作息,她搬到了自己购置的房子单独居住。忙到没空思考就是她日常生活的写照,相亲约会更是没时间。

李经理介绍,6点下班的时候几乎可以开酒庆祝,9点以后回家边吃饭边做报表/方案是常态,一整天忘了吃饭也不稀罕。周末要组织各类活动,是重点销售时间,休息无从谈起。即便是休息日也要开机待命,随时一个电话就要到公司开会。长期的高强度作业让她身体濒临崩溃,“不化妆根本没法出门。现在的胃,连一瓶酸奶都扛不住!”今年传统的上半年热销期业绩并不好看,销售部门往

往把压力推向推广效果差。为了应付各个节点的公司汇报,只能把方案改了又改,报表调整了再调整。“比方说已支付事项和已执行事项,都已知,但为了已发生未支付事项要求再做一个表,难道就不会公式减法吗?没办法,领导更忙,为了让领导看见某些重要信息你只能重复作业。”

“别人团建,我们加班。销售部篝火晚会,策划部通宵校稿发排!”面对压力,李经理却并非消极退缩,“没把你摧残死的东西让你更强大,时间可以把一个女人变得特别强大!中秋活动我们绞尽脑汁筹备了很久,效果非常好!当天成交10套,超过两千万元,金九银十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提到未来,李经理颇为动情:“昨天晚上,爸妈给我打电话,聊了一个,来回来去的跟我念叨一件事,大概有五次。在说第三遍的时候我忽然明白,其实他们是想我了,仅仅是想我了。其实我的幸福很简单,就是可以多跟爸妈吃顿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