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楼市跌宕难料 一线地产人的生存浮沉录

《地产》   2014-10-12 14:02

[摘要] 9月1日是传统“金九银十”的第一天,采访恰逢这个里程碑式重要节点的前后几天。在采访结束被邀请用一句话概括工作现状的时候,几乎每一位被采访人都以两个字表达心声:“加油!”

9月1日是传统“金九银十”的天,采访恰逢这个里程碑式重要节点的前后几天。在采访结束被邀请用一句话概括工作现状的时候,几乎每一位被采访人都以两个字表达心声:“加油!”

普宅不限购,远郊房火爆

“我们这儿是六号线首站,在通州旁边又属于河北不限购,这市场能一天抢光400套房,不容易啊!”

刘经理,女,26岁,北京操盘,某一线代理公司销售经理

“2点我们公司例会,项目上太忙出来晚了,我只有半个啦!”1点30分,小刘准时出现,手上拎着一个汉堡。按照她的说法,今天的采访让她有时间按时吃午饭,平时在项目上,午饭常常忘了吃。

小刘所在的项目是通州搭界的河北产权大型住宅楼盘,距离六号线首站有十几,房子总价在60万元左右,单价还不到6000元/平方米,首付也不过三四万元。既不限购又有价格优势,在冷淡的大势下仍然很有吸引力。今年6月项目首次开盘,400套房子一天内全部抢光。小刘认为,当前就是这种远郊有交通优势的项目做,每次开盘还能见到人山人海的场面。“我们的项目现在实行周结佣,成交一套房奖励8000元!全员营销!您要是推荐客户成功签约,立返现金1万元!”

谈到房价走势,小刘的回答颇为辛辣:“百姓希望跌,地主不想跌,银行不敢跌,政府不让跌。地价是地方政府的“奶妈”,房贷是各级银行的癌症,地产是中央经济的脊柱。理论上必须跌,经济上不能跌,政权上跌不得!”

重赏激励之下对应的是高强度的工作量。小刘坦言,做这种项目靠的就是走量(销售量),可以说是拼体力的活儿。开发商请了十几家销售公司联合销售,其中也包括二手房中介公司售楼处光销售员就挤得挪不开步,销售员的销售夹、水杯、手机之类的物品只能见缝插针堆在公共办公间,常常忙得一天也喝不了一口水。

“说实话今年售楼处真的很冷,很长时间见不到客户,现场只有销售员。越是这样我们越忙,要想尽办法约客户。10月份我们项目马上要二次开盘了,次开盘大家心里都没谱,400套房源就是试水,这次4400多套一次放出来,压力很大。因为是联合销售,我们不光要拼命卖房,还要拼命守住自己的客户,一不留神就成了别家的业绩了。这个月我们已经停休了!”小刘和搭档带二三十名销售员团队,压力大到整夜头疼,一疼起来就是两三天,困得要命却睡不了觉,常常随身带着去痛片。次开盘前,3个睡眠支持了15个工作,平时9点下班都很难得。为了照顾已婚的同事,今年过年小刘没有回家,从腊月二十八就开始值班,已经大半年没有休假。小刘租住在燕郊的房子常常是一片狼藉,有一次晚上11点到家后还要写每月汇报给公司的报表,忙到手机充电器被烧焦了才发现。

这么大的工作强度,怎么可能长期坚持呢?小刘承认,团队人员流动性非常大,每天都在招聘销售员,“有没有经验都行,公司提供全方位360度培训”。入行10年,每天都有并肩战斗的同事离开,很多当年一起出来的小姐妹都结婚生子,小刘有时也很羡慕。但更多的时候是给团队也是给自己加油打气。“有很多人都问我,你累吗?因为要生存,然后是好的生存好的生活,所以没有任何理由去放弃。”小刘老家在东北农村,16岁就已经开始打工,做销售7年后在燕郊为自己买了一套三居室。“还是需要继续赚钱,在家里给爸爸妈妈再买一套房子”。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就是一个花季女孩的全部动力。

谈到未来,小刘很激动,“刚到北京的时候一个人站在天桥上,看着三环往来的车辆,看着城市的灯红酒绿,给自己定下目标……现在正在逐步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