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楼市跌宕难料 一线地产人的生存浮沉录

《地产》  2014-10-12 14:02

[摘要] 9月1日是传统“金九银十”的第一天,采访恰逢这个里程碑式重要节点的前后几天。在采访结束被邀请用一句话概括工作现状的时候,几乎每一位被采访人都以两个字表达心声:“加油!”

 

豪宅,市中心保值房量价稳定

“京城千万级豪宅每年成交2000套左右,与市场波动、调控等因素没有必然联系,一直相对恒定。”

张总监,女,35岁,北京操盘,某上市公司高端豪宅营销负责人

张总是从销售员做起的实干型营销人,在该公司已服务3年,负责范围从北京扩大到国内三个省份共四个项目。但在她身上很难发现“大嗓门”、“快人快语”等“职业病”,相反,衣着考究的外表和温婉知性的谈吐令她看起来更像是研究工作者。

“一个销售,身上的气场和正能量远比技巧话述更重要,当你的声音透露着工作中的热爱与愉悦,当你介绍产品时,传递着自信的神情和销售人的自豪时,当你确定你所讲的就是你所坚信并同样给客户带来价值的时候,你就具备了的销售气质,这种气质带给客户的信服力已经构建了成功的前提。”

张总所在的公司在普遍看冷的2014年不声不响扩大规模,相继在江西、山西拍下高价地块,并采取内部员工竞聘制,采用现金激励刺激销售。张总称其公司策略为“逆势行销”,简而言之,就是“别人降价我不降”,“宣传推广零预算”。推广费用的大幅度裁剪用在了销售激励上,7000元底薪、260万元、每年度员工全家出游和不定期出国学习机会以及职能月薪超过同行业2-5成的承诺,吸引了大批京城优质销售人才。所谓优质,一般指手上有可靠的客户资源。“苦哈哈干两年不如卖一套房,总价1800万的房子奖金是180万,总价2500万的房子奖金是260万!回款1个亿奖励路虎1辆,销售别墅5套,奖励奔驰1辆!”

如此令人垂涎的高额奖励,是否反向验证了豪宅难卖呢?据张总称,2014年1月至7月,总价1000-2000万元的豪宅成交819套,总价2000-3000万元的豪宅成交149套,总价3000万以上的豪宅成交84套,半年内成交套数约为1000余套。“京城千万级豪宅每年成交2000套左右,与市场波动、调控等因素没有必然联系,一直相对恒定,现在看来今年仍然会延续这一规律。”

高回报的背后是高付出。张总介绍,夜里11点仍在赶场开会是常有的事儿,很多次是开完了某个议题的会,还要赶去另外一个会议室参加另一个议题的会。“我不化妆的时候就像从集中营刚出来的一样!最狼狈的是去外地出差赶上大雨,晚上8点下了飞机连出租车都没有,几个人挤着三蹦子赶去会场!”她认为,要把一件事做到,或者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天赋当然是不可或缺的,但同时也需要消耗10000,成功没有捷径。“有些事你是绕不过去的,你现在逃避,以后就会花十倍的精力去面对。坚持并不是说我们真的足够坚强,而是我们别无选择。”问及对楼市遇冷的看法,张总笑着讲起了一个真实的故事:“2012年年底曹云金来看房,没出手,春晚说房子太贵,买不起,没法活。经历了一年房价上涨,2013年春晚他说还是售楼小姐说得对,房价肯定会涨的。这是真事儿,我们销售员还有跟曹云金的合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