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展商高佣金诱惑 二手中介辞工去卖一手楼

新快报  2014-06-06 07:57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在二手房有价无市、一手楼盘不惜重金诱惑的刺激下,越来越多的二手中介“不务正业”,直接代理起了一手楼盘,个别代理行的一手业务跟二手业务的比例甚至达到了4:1。虽然今年市场景气程度远不如去年,但是由于佣金水平高、片区性联动售楼、房源丰富,所以,有竞争力的大代理行的业务总量还是要好过去年。

连续几个月只拿千元底薪,二手中介再次面临生存挑战

“我连续好几个月只拿1000多元的底薪,连基本的生活开销都难以维持。”任职于广州 (论坛)一家大代理公司的小李,在今年5月份之前都在赤岗 (论坛)销售二手楼,但由于二手交易低迷,小李不得已在5月份转战到了萝岗 (论坛)某楼盘,开始销售一手楼。

业内人士表示,在二手房有价无市、一手楼盘不惜重金诱惑的刺激下,越来越多的二手中介“不务正业”,直接代理起了一手楼盘,个别代理行的一手业务跟二手业务的比例甚至达到了4:1。虽然今年市场景气程度远不如去年,但是由于水平高、片区性联动售楼、房源丰富,所以,有竞争力的大代理行的业务总量还是要好过去年。

二手中介行“不务正业”,

一手楼业务占八成

楼市一旦下行,二手中介通常首当其冲。今年以来,在一手市场降温的影响下,二手楼市近两个月也开始出现降温,成交量下降,大量的房源有价无市。记者了解到,和2008年、2011年时相似,广州不少中介兼做起了一手楼盘的买卖,不过,今年一二手联动的声势比以往都要来得浩大。

不少买家都会发现,只要周末到广州郊区看楼,一出地铁 (论坛)口或者到项目附近,就会看到多个中介一拥而上,争相向你推荐楼盘,为你热心引路,甚至不少楼盘还出现售楼人员多过看楼客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资金压力,开发商去货意愿强,为了拓宽销售渠道,他们用高的方式吸引二手中介帮忙卖楼,这就吸引了不少代理公司的二手中介人员纷纷抢售。广东中原地产 (论坛)市场部总经理黄韬表示,今年的代理商市场应该说两极分化比较明显,像合富、中原、满堂红等大的代理公司实际上已经完全打通了一二手联动的市场,他们今年的业务量和去年相比不仅没有下跌,反而增加了。但是一些小的中介公司相比业务量确实缩水很多,开始出现倒闭或者关铺的现象。

特别是二手市场,业主放盘议价空间小,而买家入市的心态不像去年那么急切,现有价无市的现象比较明显,就单纯二手业务量而言,各大中介实际上都大幅缩水。黄韬透露,就中原二手业务量仅占公司总业务量的20%左右,而一手的业务量却达到了八成。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也表示,一二手联动的业务占四成左右,比去年大幅增加。

【延伸阅读】 

东部地区多城维稳楼市 开发商中介抱团互取暖

骚扰电话反骚扰:回拨70个电话 15%是房产中介

专家建议:为减轻购房压力 购房不妨二手房

杭州5月二手房成交持续下降 市场下行趋势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