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并购潮凶猛来袭杭州楼市或已迎来3.0时代

青年时报  2013-06-06 07:36

[摘要] 不到一个月,杭州出现了三例房产项目股权变动的案例,且主角均为大腕。

金都启示 调控凶险需顺势谋进

高尔夫艺墅股权转让公告发布后,金都房产向业界传发一份针对该事件的说明,在说明中,金都坦率承认了高尔夫艺墅所面临的困境:销售缓慢。

销售缓慢的原因是,高尔夫艺墅主打精装修、大户型、高总价产品,受国家宏观调控,特别是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及持续执行的影响较大。

据了解,在高尔夫艺墅西区,大户型面积跨度从200-580平方米不等,依照独栋别墅制式规划室内空间。

实际上,高尔夫艺墅在2010年上半年最初传出开盘前,业界一直很看好其销售,几乎在预定开盘期的前夜,“史上最严厉调控”横空出台,高尔夫艺墅就此受困,开盘也随之延期,后来正式开盘后,也一直销售不畅。

去年,杭州楼市因降价潮而成交量井喷,高尔夫艺墅顺势降价,且将精装小户型改毛坯销售,多次热销。但占供应主力的大户型产品困局依旧不改。

金都称,这样的局面造成项目资金压力过大,开发周期变长,给项目的开发建设带来了比较大影响,压制了企业的运作和未来的发展。

而此次转让高尔夫艺墅项目股权,既为舒困,也可解读为以退为进,金都将通过这次交易,降低企业的负债率,减轻企业的资金运作压力,为企业后续的稳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

其实,金都的高尔夫艺墅之困,并非个例。在当前的杭州楼市,因销售缓慢而导致资金吃紧的项目不在少数。近两年,杭州楼市库存量一直维持在高位,主城区库存量上月曾一度突破45000套,为2009年的两倍,且呈现为结构性失衡,库存房源中,大户型占了绝大多数。

不难想象,如果这样的现象一直持续,将会产生更多的项目股权案例。

在针对高尔夫艺墅股权转让的说明中,金都提到,在当前的环境下,须从市场出发,减少高端产品的组成比例,开发建设更多更符合大众需求的房产品。这个从教训中总结的思路,值得所有房企借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