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6月杭推5宗热门板块宅地 开发商拿地并不迫切

青年时报  2015-06-04 07:28

[摘要] 在楼市成交迅速回暖的趋势下,土地市场却一直“高调”不起来。究其原因,由于前几年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暴涨,高库存变成了杭州楼市尾大不掉的难题。眼下不少开发商的当务之急就是趁着政策窗口期出货,不想错过难得的好时机。

在楼市成交迅速回暖的趋势下,土地市场却一直“高调”不起来。究其原因,由于前几年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暴涨,高库存变成了杭州楼市尾大不掉的难题。眼下不少开发商的当务之急就是趁着政策窗口期出货,不想错过难得的好时机。

6月,杭州将有5宗宅地入市!单月5宗宅地若放在平时,并不算多。但以今年来看,算得上密集性推地了。那么,这是否算是土地市场回暖的一个明显信号?

前5月土地市场寡淡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5月杭州市区共7宗地块出让,可建面积32.87万平方米,成交额14.1亿元,环比下降2.8%,同比下降52.4%,土地市场持续低温。其中主城2宗、余杭1宗、萧山4宗。

宅地方面,仅萧山新塘街道1宗宅地成交,由江苏新城7.5亿元直接竞得,折合楼面价6090元/平方米。主城已连续两月无宅地推出。

可以说,2015年前5月杭州土地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冷淡,由于春假以及季节性因素,市场很长一段时间均处于“休假”模式,政府推地节奏放缓,房企拿地谨慎,整体呈现供需两不旺格局。

土地市场寡淡的城市不仅仅是杭州。有专家表示,今年1-4月的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32.7%,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仅为6.0%,均创下2009年6月以来新低。尽管销售在回暖,但土地市场的主力买家却还在悄悄离场。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地方融资平台,购地意愿都不强。

据某网站数据统计,2015年1-4月,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下降近4成,土地市场的主要买家(开发商)正在多个城市和地区离场,他们的焦点仅仅集中于一、二线及少数经济发达三、四线城市,且更加关注存量土地,行业大规模的合作、并购和重组正在酝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