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前官员:若北京退出限购整个楼市将出现混乱

新金融观察报  2014-10-13 09:48

[摘要] 十一假期前夕,限贷放松突然到来。除四个一线城市依然坚持限购外,作为本轮调控最重要两个手段的限购和限贷已经基本放开,楼市风向突变,涨价传言四起,购房者人心惶惶,楼市迎来“后救市时代”。

成交反弹可期

钟文辉表示,虽然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依然还在坚持限购,但更多只能是一种姿态上的坚持。房地产政策大面积的放松已成事实,在救市开始后,四季度楼市的成交将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纵观今年以来的各项楼市刺激政策,一是40余个城市松绑限购,二是地方政府要求银行松绑限贷,最终央行和银监会发文调整房贷政策,三是各地通过增加购房补贴,调整税费政策,要求公积金降低首付等政策支持购房行为。

限贷的放松,被认为对楼市影响。“对于目前市场来说,限贷放松起码可以增加30%的可购房人群,而且这部分人群恰好都是之前被政策抑制的改善型意愿购房人群。

对于市场来说,这一政策的松绑效果相当于此前限购松绑影响的5倍以上。”张大伟表示。

张宏伟认为,影响大中城市楼市的最关键因素要看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程度与认贷标准调整执行情况。如果“首套房认定标准”进行调整、首套房贷利率在第四季度出现实质性的优惠,那么大中城市楼市将在未来3-6个月逐步释放出10%-15%改善需求,大量潜在首套自住需求也会寻求时机集中入市。

“虽然银行在四季度因为额度有限的原因,会在房贷发放时更趋谨慎,不过央行既然已经发文,自然会在信贷层面给各家商业银行以支持,对买房人的自住型购房行为提供支持。”钟文辉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大中城市楼市特征来看,部分城市“金九”楼市因为月底开发商集中开盘入市已经开始在低位小幅反弹。尽管截至目前还没有出现趋势性回升,市场仍然没有回归到“走量”的轨道上来,但是随着央行新政落地,市场交易量会呈现出逐步回升的态势。

除了小部分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过于严重外,其他城市全面止跌,库存压力小于20个月的基本都会出现再次上涨。对于第四季度的大中城市楼市来讲,很可能会呈现出成交量逐步回升的态势,年底大中城市楼市“翘尾”行情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