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前官员:若北京退出限购整个楼市将出现混乱

新金融观察报   2014-10-13 09:48

[摘要] 十一假期前夕,限贷放松突然到来。除四个一线城市依然坚持限购外,作为本轮调控最重要两个手段的限购和限贷已经基本放开,楼市风向突变,涨价传言四起,购房者人心惶惶,楼市迎来“后救市时代”。

十一假期前夕,限贷放松突然到来。

除四个一线城市依然坚持限购外,作为本轮调控最重要两个手段的限购和限贷已基本放开,楼市风向突变,涨价传言四起,购房者人心惶惶,楼市迎来“后救市时代”。

“黄金周”暗流涌动

十一假期,楼市注定不平静。央行与银监会在9月30日联手发文,对持续了数年的限贷政策进行放松,为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入市提供信贷支持。

在首套房需求渐显颓势,楼市看空声渐起之时,央行和银监会此次发文无疑为“金九”成色严重不足的房地产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新金融记者近日走访天津多家楼盘,发现国庆假期期间到访量均有明显上升,河东区一家楼盘单日到访量超过100组,创6月份以来单日纪录。

“无论是打电话来问的,还是来现场看房的,这几天都有明显上升,这也是最近几个月最忙的几天,每天接待看房人看样板间都走得腿疼。”该楼盘售楼员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不过,从十一假期七天的成交数据来看,人们陡然上升的看房热情,尚未完全转化为实际的购买力。

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七天商品住宅成交表现并不理想,处于2010年以来位,环比降幅为35%,较发布“限购令”的2011年也下降了4%。且各线城市均降幅明显,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环比降幅分别为27%、47%、26%。

十一七天北京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仅为152套,比2012年、2013年分别下降60.1%、61.4%;上海商品住宅成交637套,同比下跌53.13%;深圳商品住房共成交139套,同比跌幅达到46%。

在天津,十一假期成交数据同样平淡。假期七天天津一手住宅共成交639套,成交面积7.1万平方米,环比9月最后一周减少63%,成交均价1103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7%,出现量价双降的局面。虽然到访及意向客户相比日常休息日明显增多,但相比历史同期,2014年黄金周的实际成交仍处于历史低位。

“十一成交数据并不光鲜,一方面由于央行新政发布后,大多数银行细则尚未落地,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下浮空间,以及2套以上住房首付款比例多少,都有待各个银行自行把握确定。另一方面,对于库存高企供应较大的地区,虽然政策利好会增强购房者信心,但各个项目间的竞争依然较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分析人士钟文辉对新金融记者表示,目前大家看到的十一假期的网签数据,反映的是9月中旬以来的成交情况,由于办手续需要时间,往往都有一定的滞后性,十一假期期间的成交情况会在一两周后逐渐反映出来。

此次限贷松绑,更主要的作用在于对买房人心态的影响,日前交通银行发布的《不动产市场趋势与财富配置》报告显示,受刚需家庭未来入市意愿增强的影响,家庭预期不动产投资意愿止跌回升,从上期的100临界点,小幅回升2个百分点至102点,这是今年以来该指数首次小幅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