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市"金九"成色靓丽 成交均价与库存齐升

青年时报  2015-10-08 07:38

[摘要] 在“金九”成交破万的背景下,一方面,杭州商品房成交均价呈逐月上升之势;另一方面,杭州楼市的库存量也再次上升,目前已经突破16万套,去库存仍是开发商必须面对的关键问题。

对于已经过去的9月而言,前期成交并没有达到“金九”预期。“金九慢热”成为今年对于“金九”比较多的一个评价,甚至有业内人士对杭州楼市成交能否破万套都产生了怀疑。

显然,9月后半段的表现强势,连续两周主城区成交破千套,从而让原来的预期有了一个良好的结果。受到之前几个月良好成交情况的影响,杭州市前三季度的成交量超过2009年,成为近10年来同比成交量高的一年。

在“金九”成交破万的背景下,一方面,杭州商品房成交均价呈逐月上升之势;另一方面,杭州楼市的库存量也再次上升,目前已经突破16万套,去库存仍是开发商必须面对的关键问题。

“金九”成交破万

三季度成交量创十年新高

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统计,2015年9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0848套,环比微增2.2%,同比增长14.1%。其中,主城区签约4445套,环比增长4.7%,同比下降3.1%;余杭区签约4458套,环比增长19.5%,同比增长30.3%;萧山区签约1684套,环比下降8.4%,同比增长12.2%。有业内人士称,超过万套的签约量基本兑现了“金九”季节性行情预期。

从板块情况看,8月成绩抢眼的大江东9月新建商品房签约量下滑明显,单月签约量从8月的792套直降至9月的261套,对于大江东板成交量的上升,此前,汉嘉地产顾问副总经理陈焕春认为,目前大江东板块的商品房正在经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现在的楼盘卖得比较好,主要还是满足当地居民以及产业人口的需求。整个板块还有待发展。”目前,区域内的东裕华庭、大业江东府等热销楼盘的签约高峰已暂时告一段落。

而奥体博览城、钱江世纪城板块9月表现比较亮眼。位于奥体板块的绿地旭辉城9月的表现格外值得注意,该项目9月份共签约141套房源,签约金额3亿元,分别位列签约量、签约金额排行榜第五位、第四位,为近四个月以来的好成绩。板块内的莱蒙·水榭春天9月共签约房源23套,创下今年以来好成绩。另外,板块内的龙湖·春江彼岸9月共签约21套,环比增加了50%,增幅同样较大。

在奥体博览城的姊妹板块钱江世纪城,滨江·金色江南9月的签约量环比也出现了明显增长,该项目9月签约新房41套,相比前一月的增幅达28%。

9月市区新房签约量超过2009年同期水平,创下了历史同期高。实际上,从今年4月行情启动以来,基本上每月市区新房签约量都超过往年同期。第三季度成交量也成为近10年高,根据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杭州市区第三季度成交量达到32678套,这个成交数据是从2006年到2015年同比高,超过2009年的30419套。

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大江东)前三季度共成交新建商品房87181套,成交面积921.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483.8亿元,不仅比去年同期的54916套增加59%,也超过了2009年的84445套,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住宅成交72742套,商铺成交5222套,写字楼成交9161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