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住宅项目或月底开盘 蓝孔雀板块将全面"开屏"

杭州日报  2015-06-18 07:29

[摘要] “南有华家池,北有蓝孔雀”,在杭州楼市,几乎所有人都听过这句话。2013年,华家池和蓝孔雀先后出让。两年后的今天,杭州楼市对两个板块的关注点也早已从当初的土地出让到现在的产品竞争。

“南有华家池,北有蓝孔雀”,在杭州楼市,几乎所有人都听过这句话。2013年,华家池和蓝孔雀先后出让。两年后的今天,杭州楼市对两个板块的关注点也早已从当初的土地出让到现在的产品竞争。

近日,位于杭州城市北面的蓝孔雀板块正式迎来全面的“开屏”阶段。板块内的后一个住宅项目——新城·金镶玉现场售楼处和样板房宣布对外开放,并同时启动认筹,这也意味着蓝孔雀板块内的竞争正式进入“四强争霸”时间。

交通和商业圈是优势 后一宗地或年内挂牌

蓝孔雀板块,地处申花板块,与三墩板块、祥符板块相邻。规划设计范围东到莫干山路,南接规划育英路,北起留祥路,西至规划化工路(学院北路)。

按照规划,该地块东部隔西塘河即为杭州汽车工贸园区、区级体育公园和宸桥西居住片区;西邻大型生态公园,覆盖绿地与植被上百亩;南部与庆隆单元商住区相接;北部则与祥符桥相望。规划用地面积592.273亩,实际出让用地310.05亩,住宅容积率2.0-3.2,商业容积率5.0-7.0。

2013年9月12日,蓝孔雀板块首次集中出让,推出6宗地块,包含2宗商业地块和4宗住宅用地,终四宗住宅用地分别由外来房企招商地产、江苏新城以及萧山本土房企三江国际置业瓜分,招商地产拿下其中两宗地块,完成了其在杭州的多点布局,本土房企三江国际则借此首次从萧山进入杭州主城区,当时入杭不久的江苏新城也拿下一宗宅地,首次进入杭州主城区。两宗商业地块则均由复地集团拿下。

其实,早在蓝孔雀板块地块正式出让之前,这个板块即被热炒多年。作为板块内难得的大规模地块,蓝孔雀板块自面市之际即被寄予厚望。

2013年9月29日,蓝孔雀板块内后两宗宅地出让,均由来自福建的地产大鳄融信地产以34.6亿元的价格拿下。至此,蓝孔雀板块内所有的宅地均出让完毕,仅剩余一宗商业用地尚未出让。

不过据新消息,目前蓝孔雀板块内的后一宗商业地块目前也基本完成了拆迁工作,或将于今年完成土地出让。

从位置看,地块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在交通主干道一纵一横的交叉点上。北面是“一横”——石祥路,东边则是“一纵”莫干山路。出入都方便,来去皆从容。地铁规划有2、5、10号线,其中10号线规划站点育英路站紧邻综合体。2号线、5号线等均在综合体周边穿过(规划),距离综合体1-1.5公里。不过就目前来看,前往蓝孔雀板块,主要依靠石祥路和莫干山路,各个项目的入口也主要在这两条路上,特别是莫干山路,为目前的主入口。不过据墅区区政府消息显示,板块西侧的学院北路(原规划化工路)已全线开工,南侧的育英路也预计将于年底开通,届时蓝孔雀板块的出行将更加便利,特别是学院北路的开通,将直接拉近蓝孔雀板块和申花核心区域的距离。

商业配套方面,除蓝孔雀板块内部自身规划有31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外,在板块西南面的城西银泰已正式营业近两年,东北面的万达广场,也已经对外营业。以蓝孔雀综合体为圆心,方圆2到3公里内还有中粮·大悦城、远洋·大运河商业区、大河造船厂旅游综合体等商业配套,该区域将是未来杭州商业配套为醇熟的区域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