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酒店式公寓库存危机 去化周期40个月供应增长快

青年时报  2014-09-18 06:36

[摘要] 销售遇阻,库存增多,城北的酒店式公寓去化任务艰巨。而就杭州酒店式公寓市场而言,销售困局不只存在于城北,实际上,下沙区、滨江区、市中心等多个区域的酒店式公寓市场竞争都已趋于白热化,库存积压和销售滞缓的矛盾正不断加剧。

 

酒店式公寓

项目销售普遍滞缓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酒店式公寓供应的快速增长,这一类型产品的销售明显有点“跟不上”。

根据汉嘉地产统计数据,截至9月15日,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的酒店式公寓库存总量为22811套。另一方面,今年以来9个多月的时间内,杭州市区的酒店式公寓的总成交量为5228套。粗略估算一下,如果要去化全部现有库存,需要约40个月的时间。

滨江区酒店式公寓的去化周期尤其漫长,根据汉嘉地产统计数据,今年前9个月,滨江区酒店式公寓的总成交量仅有187套,按照这个去化速度估算,滨江酒店式公寓的库存需要150个月的去化时间。

就个盘而言,目前,酒店式公寓项目滞销现象可以说非常普遍。例如,上述的恒鼎·博邑郡开盘两个月后,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截至9月15日12时,该项目已售房源仅9套,实际去化率略超1%。

在滞缓的去化速度面前,集中申领出多套房源的预售证,也没办法决定以什么样的价格进入市场。更何况即使开盘售卖,也不敢保证在当前住宅都需要降价促销的市场环境中,能够取得好的销售业绩。因而,也就出现了大量申领出预售证也不敢开盘的捂盘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