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酒店式公寓库存危机 去化周期40个月供应增长快

青年时报  2014-09-18 06:36

[摘要] 销售遇阻,库存增多,城北的酒店式公寓去化任务艰巨。而就杭州酒店式公寓市场而言,销售困局不只存在于城北,实际上,下沙区、滨江区、市中心等多个区域的酒店式公寓市场竞争都已趋于白热化,库存积压和销售滞缓的矛盾正不断加剧。

 

商业项目集中入市

致酒店式公寓库存剧增

业内人士分析,杭州酒店式公寓的高库存,与近几年商业地块的大量出让紧密相关。

以市中心为例,据统计,市中心(武林)板块从2010年开始共出让土地22宗,其中20宗土地为商业地块(包括5宗商住地块),商业地块出让占比高达90.9%。

从2010年开始,市中心板块就少有纯住宅地块出让,像绿城·兰园也有自身的酒店式公寓项目,根据汉嘉房产给出的数据,绿城·兰园目前酒店式公寓的存量为59套。而被切割成三块出让的华家池地块,也是以“商住”土地的性质进行出让的。

不仅仅是市中心板块,下沙、滨江板块近几年商业地块出让规模也明显大于住宅地块。

例如,从2009年至今,下沙共出让了21块商业地块。2014年出让的三块土地中,全部为商业用地性质。并且,在所有已经出让的商业地块中,还存在着沉寂不少于4年未有动静的地块,不排除未来有新的酒店式公寓房源继续入市。而下沙正是酒店式公寓存量的板块之一。

而根据今年的土地出让情况,未来杭州酒店式公寓供应还有继续增长的趋势。以整个杭州市区(不包括萧山、余杭)而言,2014年1月1日至今,已经出让26宗商业地块(其中2宗商住地块)。而同一时期,出让的纯住宅地块只有16宗。

业内人士指出,以商业地块为主的土地出让方式,也在很大程度造成了商业项目急剧增加,随之产生的副作用就是酒店式公寓的库存快速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