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住房公积金首付比例调整 二次贷款最低50%

每日商报  作者:王筱璐  2010-10-12 07:08

[摘要] 昨天,杭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上公布了最新消息——《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通知》,该通知明确,自上周五(4月16日)起,杭州市公积金房贷首付比例调高。

(来源:每日商报)昨天,杭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上公布了消息——《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通知》,该通知明确,自上周五(4月16日)起,杭州市公积金房贷首付比例调高。

该通知称:杭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按国务院要求执行,具体为:首次购买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自住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为30%;二次贷款首付比例为50%。

据了解,此前市公积金首次贷款首付为二成,二次房贷首付四成。新通知中,把市公积金贷款首付款增加了一成。据了解,杭州房产交易中,有三成左右的购房者是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

“杭州市公积金中心的房贷几乎放不出来了。”一位消息灵通的房产中介人士表示,上个星期开始,他们在签按揭合同的时候,已经尽量让买家使用商业按揭了,原因是怕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太长,卖家在合同约定时间内拿不到房款,造成房产交易无法顺利进行。

实际上,早在今年年初,不少购房人在使用市公积金贷款时,就遇到了延期放款的问题。1月中旬,夏小姐使用市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市郊的新房,时隔三个多月的现在,这笔公积金贷款还没放下来。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情况下,市公积金的放款时间在一个月左右,不过现在放款期限可能无限延长。

搜房直击重大新闻:

【相关新闻阅读】

从10月18日起 金华也可按月提取公积金还贷

三亚公积金可贷50万元 缴存比例将提至12%

六部委派员监督杭州等28市公积金 挪用时发生

上海叫停公积金三套房贷 有贷无房者影响较大

28个城市获批用公积金建保障房 杭州在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