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来大鳄"入杭 为何难逃首次交付的魔咒?

钱江晚报  2015-10-22 08:11

[摘要] 又一家全国TOP20的房企,在杭州卷进了首个楼盘“交付门”。该房企入杭的首个项目在今年9月交付,因为房屋质量问题,上百名业主拒绝收房。

又一家20的房企,在杭州卷进了楼盘“交付门”。该房企入杭的项目在今年9月交付,因为房屋质量问题,上百名业主拒绝收房

“它不是个,也不会是后一个。外来房企,包括大鳄,入杭后往往担心项目的交付。回头看看,‘沦陷’的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质量问题,有的是因为‘降配’,有的是因为降价引发的‘房闹’。”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说。

某20房企

在杭深陷“交付门”

近,杭州多家电视台的热线节目,播放了华南某开发商在杭州的“交付门”。该房企是前20强房企,2012年11月首次入杭,在未来科技城拿地。

今年9月24日,其杭州项目北区精装交付,但不少业主对质量不满,拒绝收房。记者了解到,目前拒绝收房的超过100户。有业主在网上晒出多张照片:交房的喜庆日子,迎接业主的却是门口大批全副武装的保安。部分业主和房企之间的矛盾已到了难以调和的阶段。

记者来到该楼盘3幢3单元一家正在验房的业主家中。验房师傅指出,多处踢脚线已生出霉斑,入户门破损严重,水电线出错,下水管道未安装等,瑕疵列了不下十余条。

此外,业主质疑入户大厅与宣传不符。一位业主拿出宣传楼书,楼书中写了酒店式入户大厅,大堂内有专人负责接待,但交付的时候,完全没有“酒店式入户大厅”的踪影。

对此,该房企营销总监解释,早的楼书印错了,后来调整了设计方案,已经修改了楼书。

该房企相关负责人认为,一些业主之所以不肯收房,是因为去年行情差的时候,新推的房源价格降了不少,因而有业主心有不甘,要求赔钱或退房,遭拒后闹事。

楼盘一位已经离职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由于业主不断打电话给她,要求退房,她甚至一度得了抑郁症,要去看心理医生。“交付出现这样的问题,我真的无能为力,感觉特别内疚。”

但是,另一位已离职的工程管理人员向记者透露,之所以质量会出现一定问题,是“赶工”引起的。“(该房企)有一段时间资金紧张,整个工程停工了数个月。后来复工后,为了赶进程,在质量管控上难免受影响。”

这家房企在其他城市原本以精装修著称,但入杭项目精装工期缩短,让精装修质量打了折扣。“如果按正常的进程,装修工装后有3个月到半年的维护期。但在停工一段时间之后再复工,交付得就比较仓促。”

而正是因为这次交付风波,导致该位列20的房企口碑走低,今年推出的新项目的销售受到极大的影响,到目前为止仅卖出了21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