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西安贵阳同日取消楼市限购 剩九个城市在执行

中国新闻网  2014-08-29 07:48

[摘要] 楼市“限购令”正陆续在全国多地被解禁。8月28日,杭州、西安和贵阳三地同时宣布彻底取消楼市限购政策。

楼市“限购令”正陆续在多地被解禁。8月28日,杭州、西安和贵阳三地同时宣布彻底取消楼市限购政策。据澎湃新闻统计,截至8月28日,在2011年公布的47个限购城市中,已有25个城市经官方确认松绑或取消楼市限购政策,13个城市在实际操作中已松绑限购,但仍有9个城市在执行限购政策。

杭州彻底终结楼市“限购令”

继7月28日宣布松绑楼市之后,8月28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杭州市政府同意,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杭州对楼市限购政策的调整从部分取消到彻底取消刚好一个月,两次限购政策调整也宣布了杭州“限购令”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杭州作为典型的人口净流入城市,楼市在短时期内去化压力较大。据杭州房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8月,市区成交商品住房34437套,成交面积378.7万平方米。截至8月27日,杭州市区新建商品住房可售套数为95004套,同比增长50.3%。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杭州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5%,环比降幅连续4个月排名70个大中城市首位;7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1%,已连续6个月出现下降。

而在7月29日,杭州楼市解禁首日,主城区共签约95套,预定30套;萧山区成交16套,预定25套;余杭区共成交109套。杭州主城区成交的楼盘中,豪宅共成交35套,总成交金额高达4.32亿。机构数据显示,解限后近一个月内,杭州市主城区140方以上户型房源共成交66套,相比前一个月增长30余套。

目前杭州90方以下户型41534套,面积区间在90-120方共计10664套,140方以上户型18461套。杭州朗盛房地产市场分析师葛敏慎称,杭州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1150万平方米,库存位居高位,出清周期远超健康水平线以上,短期库存去化压力较大,高库存积压下是高达四年的去化周期,而且,葛敏慎预计杭州取消限贷有望在近一年内实施。

【延伸阅读】

 限购松绑满月 新房成交惯性增长市场回暖仍在价格

限购政策真当厉害 杭州房价四年至少两个"跌停板"

杭州楼市限购今起全面解禁 二套房首付下调至六成

限购松绑一个月杭州市区卖房8000余套 价格仍筑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