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公租房廉租房并轨 统执行公租房租金标准

钱江晚报  2014-05-31 06:47

[摘要] 廉租房,今后在杭州将成为历史。廉租房将和公租房实现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公租房——5月29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等部门拟订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传递出这样一个信息。

公租房、廉租房

以后在杭州统称“公租房”

并轨后将统一执行公租房租金标准,但不会一刀切

退出廉租房但仍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可按公租房政策申请继续承租原住房

廉租房,今后在杭州将成为历史。廉租房将和公租房实现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公租房——5月29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等部门拟订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传递出这样一个信息。

并轨运行后,原先住在廉租房里的人租金怎么算?没了廉租房,申请条件会不会变化?《通知》里头,针对这些问题,也公布了初步的想法。

当然,这样做行不行,还得听听大家的意见。《通知》的具体内容,在杭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hangzhou.gov.cn)首页的“建言献策”栏目可以找得到。如果您对此有啥意见和建议,可以在6月4日前,把信息反馈给市住保房管局。

年内公租房廉租房

将并轨运行

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的消息,在国家层面早已提出。2013年12月,住建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从2014年起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

两种房子要并轨运行,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发现一些新情况。

,两种房子都是保障房,但面向群体不一样,需要分别申请、排队,有些人根本搞不清自己适用于哪种保障方式,确实不够方便;

第二,随着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的加快,房等人的情况多了。

比如说廉租房,如果满足保障对象之后还有剩余,就浪费了——因为准入门槛、保障标准等不同,剩余的房子也没办法调剂使用;

第三,有的居民收入条件变化了,不再符合廉租房的申请条件,但他住房还是有困难,而且符合公租房的申请条件,那么他先得退出廉租房,再申请公租房,相当麻烦。

杭州提出,今年,公租房和廉租房实行并轨运行,原有的廉租房保障对象,将作为城市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全部纳入公租房保障对象来管理。

并轨运行后,还在造的廉租房咋办?

有关部门的打算是:已建成未入住的廉租房以及在建的廉租房项目建成后,将优先解决原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剩下的房源统一按照公租房来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