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些房企负债惊人 银行人士自曝放贷14大标准

周末金证券  2014-04-14 06:30

[摘要] “嫌贫爱富”的银行,常被指时常锦上添花、鲜有雪中送炭。然而,以经营风险为主业的银行,在内控和全面风险管理上有多方面的考量。

企业两极分化颇严重

经过这么些关口之后,能拿到贷款了?慢!银行还要看企业的经营效益。记者了解到,对大部分银行来说,企业的营业利润率越高,银行的授信即越高。

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们银行对企业营业利润率设定的标准是,大于8%才算合格。“当然指标值越大,表明企业综合获利能力越强。”对一些中小企业来说,一般银行要求其净资产率必须“大于5%”。

她向记者透露,目前南京的一些企业呈现出较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一些资质好的企业,盈利能力强,经营效益好,现金流充足,成了银行争相服务的对象;但真正一些需要资金的企业,由于达不到银行的硬杠杠,只能望钱兴叹。

《《小资料

贷款14条门槛谁能过关?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张小姐供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向企业贷款的14条标准为:

一、净资产与年末贷款余额比率必须大于100%(房地产企业可大于80%);

二、资产负债率必须小于70%,低于55%;

三、流动比率在150%~200%较好;

四、速动比率在100%左右较好,对中小企业适当放宽,也应大于80%;

五、担保比例小于0.5;

六、现金比率大于30%;

七、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应为正值,其销售收入现金回笼应在85~95%以上;

八、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支付采购商品,劳务的现金支付率应在85~95%以上;

九、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不小于8%;

十、应收账款周转速度应大于六次;

十一、存货周转速度中小企业应大于五次;

十二、营业利润率应大于8%;

十三、净资产率中小企业应大于5%;

十四、利息保障倍数应大于4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