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资改革上演"炒地图"券商给出六条掘金道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3-31 15:47

[摘要] 自中国石化率先做出表率,2月19日发布改制公告之后,国资改革这股“超级飓风”,开始深刻影响A股市场。在多地于全国性政策出台前积极制定改革方案的背景下,不少有着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平台相继停牌,没有停牌但预期强烈的标的则轮番拉出涨停。

主题维度:破除垄断居首

而如果是从主题来看,券商也给出了六条投资路径。

据招商证券表示,投资路径之一即垄断行业市场准入的放开,涉及到能源、文化、医疗、金融等,可关注广汇能源、鹏博士、二六三、复星医药、开元投资、万向钱潮、烽火电子。

投资路径之二即引入激励提高效率,涉及到食品饮料、医药、商贸零售、餐饮旅游、汽车、家电、文化传媒等消费竞争性行业,可关注恒顺醋业、光明乳业、中炬高新、老白干、王府井、友谊股份、青岛海尔、锦江股份、中国国旅、同仁堂、华域汽车。

投资路径之三即资产注入、重组类,涉及上市公司是否能成为整体上市平台,其中证券化率较低的军工行业空间,可关注中国重工、中航电子、中国卫星、东方明珠、上海机场、上海医药、江淮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

投资路径之四即价格管制的放开,涉及到石油、天然气、铁路、水、电等资源领域,可关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大秦铁路、长江电力、国投电力、黔源电力等。

投资路径之五即品牌和资源在股权流通中实现价值重估,这方面有全聚德、贵州茅台、银座股份、友谊股份、合肥百货、新世界、川投能源等。

投资路径之六,可关注兼并和过剩产能的退出,包含了煤炭、化工、钢铁、建材等行业,标的如恒逸石化、荣盛石化、齐翔腾达、宝钢股份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