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政府又添新财源 下半年房价或转向

房天下  2013-08-13 13:38

[摘要] 有数据显示,今天的土地市场甚是火爆,有城市前7个月卖地收入更是超去年全年,对此渴望房价转向的购房者可谓心灰意冷。但综合近期楼市中的各方信息,银行输血地方政府、楼市去行政化、楼市转向催化剂等等,这些积极因素还是值得关注的。

 

地产业切莫乐观过度

开发商对后市莫过度乐观

经历去年以来的回暖后,很多指标渐渐步入高位,或者已经开始盘整,甚至掉头下行。至于土地市场走热,很多人还不太明白:这是一个滞后性指标。

以社会最关心的房价为例。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涨幅,已由今年1-2月的上涨20%,渐渐收窄至1-7月的10%。而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3月份达到1.09%,其后开始渐趋收窄,6月已下滑至0.83%。这就意味着,虽然当前一二线城市房价温度仍高,但已现夏末端倪。开发商考虑问题,宜更长远点,因为房产项目的开发周期较长,由购地到卖房,一般需要一年左右。

对于下半年行情,谨慎乐观即可。过于乐观,就会存在风险。“未来6月内房价涨幅将达10%”,这样的预期,放在部分项目中,是可能实现的;但从整体上看,无论是均价增幅还是70城市房价指数,都不可能涨这么高。中国房地产市场最糟糕时点,去年二季度就已经结束。当前,开发商更应考虑的是:本轮市场最爆热的情形,何时会结束?详情

信托业或成楼市掉头催化剂

中国当前的经济下行还将持续几年,只有在进行了深入的结构性改革后才会终止。调整可能需要五年才能完成。中国的虚高的房市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大幅下跌。信托业暴露出的问题将会成为其催化剂。如果没有信托行业作为初级债权人提供资金,银行将无法为很多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

削减相当于GDP2%的税收将可以达到稳定经济的目的。由于经济体存在广泛的产能过剩,减税促使的支出增加将会产生巨大的乘数效应,可能会在2倍以上。假设所削减税收的70%被用作各类支出,那么由此产生的总刺激规模将会达到1.5万亿元,足够扭转当前经济下行的趋势。

将消费力向家庭部门转移将有助于提高效率。在过去的十年里,消费力主要存在于政府和国有企业。这就是为什么企业更热衷于投资“关系”,而不是产品质量或新技术的原因。其结果是,尽管十年间名义GDP增长了300%,却没有出现几家有竞争力的企业。如果消费力能主要集中于家庭部门,好的企业自然就会在竞争中涌现。大多数地方政府现在都面临财务难题。它们肯定会反对减税。发行财务债券可能是弥补减税带来财政缺口的惟一途径。如果房地产泡沫在调整期破裂,就将需要增加财政赤字为经济提供缓冲。一段时间之后,解决方法应变成削减地方政府支出。过去五年间,公共部门的支出超过了之前30年支出的总和,但是并没有多大的成效。相反地,这些支出给经济带来了很多包括房地产泡沫和产能过剩等在内的严重问题。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