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政府又添新财源 下半年房价或转向

房天下   2013-08-13 13:38

[摘要] 有数据显示,今天的土地市场甚是火爆,有城市前7个月卖地收入更是超去年全年,对此渴望房价转向的购房者可谓心灰意冷。但综合近期楼市中的各方信息,银行输血地方政府、楼市去行政化、楼市转向催化剂等等,这些积极因素还是值得关注的。

编者按:不入楼市不知道,一入楼市深似海。购房者盼房价大跌好安居乐业,地方政府想靠卖地荷包满满,在房价上涨愈演愈烈、民众又得有所居的背景下,房价变成了一场利益博弈战。房天下邀请您关注本期今日话题:政府又添新财源 下半年房价或转向

有数据显示,今天的土地市场甚是火爆,有城市前7个月卖地收入更是超去年全年,对此渴望房价转向的购房者可谓心灰意冷。但综合近期楼市中的各方信息,银行输血地方政府、楼市去行政化、楼市转向催化剂等等,这些积极因素还是值得关注的。

地方政府迎“新一轮财政刺激”

银行密集输血地方经济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向上海市政府提供2500亿元的信用贷款,引来业界“新一轮财政刺激”的解读。有消息称,这些贷款将用于迪士尼乐园项目以及支持实施上海自由贸易区所涉城市改造和升级工作。

据记者了解,上述支持只是农行对上海六大领域金融扶持的一部分,双方在8月6日签订了协议。与此同时,国开行最近也动作频频,在十几天时间里,先后与江苏、河北、青海等多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加大对这些省份的支持力度。

8月12日,相关专家表示,“如果说农业银行与上海的合作是商业行为,那以国开行为主的政策性银行向地方发放贷款,则更体现了财政刺激经济属性”。

事实上,除了农业银行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最近也是动作频频,在短短十几天时间里,就与多省政府密集签订合作备忘录。

作为以发债为筹资主渠道的债券银行,国开行是仅次于财政部的第二大发债体,又有“第二财政部”之称。近期,除了密集与各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诸多地级市与国开行省分行也步入了“热恋期”。

银行对地方大规模的支持,或与中央政策的导向有关。详情

房产税试点10月或有定论

由于地方财政活过于以来土地财政,饱受诟病却也是一直以来未有改观。民众、媒体纷纷瞄准土地财政,认为政府积极卖地增加收入,未有降房价的意愿。

房价上涨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房产税被寄予厚望。日前,有权威消息称,杭州版房产税将于今年10月份后出台。

据悉,今年4、5月期间,杭州版房产税在出台前夜被叫停,原因是方案与当时的调控思路存在偏差。此次实时版的房产税在老版本基础上,税率由0.4%-0.8%上调至0.5%-1.0%,但征收范围,仍然不包括存量房屋。

一熟悉内情的专家表示,如果房产税不动存量,将对市场释放出正面的信号,使得更多城市在试点铺开前形成房价的暴涨。不过,由于干系重大,新版房产税在正式亮相前,仍可能存在变数。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