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昨日地产指数冲高回落

每日商报  作者:崔丘 金萍 王筱璐  2013-04-02 07:12

[摘要] 昨日,曾作为地产股明星珠江实业再度发光,该股以10.95元开盘大幅高开,盘中成交急剧放大,股价快速上攻,不到20分钟便封住涨停。不过,随后该股多空争夺激烈,10点41分,盘中惊现近五万手抛单,涨停于早盘收盘前打开。

昨日,曾作为地产股明星珠江实业再度发光,该股以10.95元开盘大幅高开,盘中成交急剧放大,股价快速上攻,不到20便封住涨停。不过,随后该股多空争夺激烈,10点41分,盘中惊现近五万手抛单,涨停于早盘收盘前打开。

在高位盘整了一个多后,最终还是多头胜利,珠江实业尾盘再度封住涨停,成为当日一只涨停的地产股。

此外,中航地产、泰和集团、京投银泰、顺发恒业、格力地产等个股涨幅居前,均超过5%。

靴子落地成为地产股大涨的理由,昨日市场地产股个股股吧中流传的一句话是“利空出尽是利好”。

“招保万金”涨幅相对较小,其中招商地产涨4.70%,保利地产涨2.96%,万科A涨2.23%,金地集团则冲高回落,全天微涨0.46%。

由于涨幅较大的多数为盘子相对较小的地产股,权重股涨幅相对较小,房地产开发指数全天上涨仅1.67%,整体呈现早盘冲高,午后回落势态,仍未收复3月28日大跌3.34%的阴线。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陆续落地,被指“利空出尽”

自3月30日起,各地赶在“国五条”执行细则的最后期限前纷纷出台了地方版细则,但让众人啼笑皆非的是,预期将从限购、限贷、税收和住房信息联网等方面全面升级的调控细则被各种暧昧的表述一一化解,细则不细,基本都以宽松对待。

作为细则出台的集团军,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大城市基本从严对待,尤其是北京,在原本的限购措施上,对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再加禁令,而其他几个城市也就限购范围、限贷门槛、20%个人所得税以及房价控制目标做了更严格的规定。对此,有关专家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些政策总体呈现从严基调。而这也很正常,根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前几个月楼市呈现普涨态势,一线城市涨幅,其中2月份广州环比涨幅达到3.1%,北深沪紧随其后,从严调控本就有必要。

相比之下,随后相继出台的二三线城市细则要简单、宽松一些,不仅语句模糊,对于备受关注的“20%个税”政策很多地方细则也选择了回避。据了解,深圳、厦门、济南、合肥等地细则均以类似“严格执行税收政策”的表述含糊带过,都没涉及“20%个税”的具体操作。而还有不少地方细则更被网友调侃为“一句话调控”。像近日南京发布的细则内容就只有一条,“将今年房价控制目标确定为:2013年度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不算标题字数,通知正文仅132字,被网友吐槽“相当于一条微博”。除了深圳细则被认为“太宽松”外,其他地方的反应大多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就认为,各地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只是对“国五条”要求的回应,而对于二手房征税、二套房利率等问题还需继续细化落实。对于这段时间大批量的地方版细则落地,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大多是重申了一下国务院“国五条”的一些原则,而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的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的几条措施则未提及,这样的细则可能对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

地产调控是否继续加码,后市仍存分歧

对于地产股后市,机构和专家仍存在较大分歧。

看多地产的知名股评人老艾认为,北京等地细则太温柔,房企和地产股利空落地是好事。广东国五条出台后地产股不跌反涨,已经预演一遍了。其他城市的细则也不会更严厉,只会像以前一样,装装样子而已。

申银万国认为,地方细则执行相对宽松。房企短期股价会有压力,中期依旧看好,等待下一个周期起来。从目前股价水平来看,一线地产股2013年PE不到8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从龙头来看,中期增长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格局并没有发生改变。

还有分析人士更为乐观,京沪国五条细则相继出台,和广东的一样,没有太多创新。一线城市如此,还能指望地方会有创新?更多的可能就是仿造或者会比这些更宽松的政策吧。地产股的利空,到此基本也就告一段落,本周地产股将成为领涨主体。在清明之前,大盘也将迎来底部。

看空派的国盛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明剑表示,国五条对地产股和A股市场肯定不是利好,对地产股影响很大。调控释放出明确的政策信号,接下来住建部或将联合几大部委出台一系列更偏向市场的政策,将会对市场产生较大打击。

而技术派分析人士认为,昨日的冲高回落走势已经表现出地产股后市分歧较大,技术形态上看,短期内地产股并未走好,尚未脱离颓势,仍需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