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方争辩2013年楼市走势 开发商:需谨慎定价

钱江晚报  2013-01-17 08:11

[摘要]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上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1244套,日均成交178套,创下了自2012年国庆节后的新高。有个好的开始,是不是意味着房价已经进入上升通道?抑或只是昙花一现?面对先抑后扬的2012年楼市,2013年的楼市更加扑朔迷离。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上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1244套,日均成交178套,创下了自2012年国庆节后的新高。有个好的开始,是不是意味着房价已经进入上升通道?抑或只是昙花一现?面对先抑后扬的2012年楼市,2013年的楼市更加扑朔迷离。

记者采访了一些专家、开发商以及购房者,他们对今年的市场都有着自己的判断。

底部已过,暴涨不可能

2012年,杭州房价呈现先抑后扬的状态。年初房企纷纷割肉亏本销售,到年末的少量多推,少幅涨价。目前,一些板块已经有了一轮的增长。2013年,判断房价上涨的声音开始不断出现,杭州会否真的趁势飘红?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专家,他们的判断是,2012房价底部已成,2013楼市可能量价齐升,但幅度不会大。

双赢置业营销机构总经理章惠芳:2013年杭州房价整体基调应该是稳中有升。2012年,杭州房价的底部其实已经形成,大部分板块已经历了一轮降价,像桥西和申花在未来价格很可能会回调;反观一些之前未降价的中高端楼盘,2013年可能也会适当调价、博量。2013年新开楼盘首次推盘价格不会定太高,有了量的支撑后,才有可能往上调价格。在双限未放松的情况下,开发商还是会采取在保本的基础上寻求一点利润。在定价上还是会谨慎。

资深业内人士兰洪海:未来市场可能出现两极分化。随着国企、央企纷纷在杭州中心地段拿地,越来越多的外来大鳄抢占稀缺的土地资源,楼盘价格不会低;相对的,一些资金链有问题的小型企业仍会以打折为主要手段。2013年,楼市可能会出现量价齐升的情况,但幅度肯定不会大。2013年的市场上,9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房源可能会得到释放。

房价会基本保持稳定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主要的54个城市,截至1月13日,2013年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10.48万套,较2012年同期的5.15万套上涨了103%。不过在乐观的数据面前,开发商却都保持谨慎的态度。

海运国际营销总监陈燕莉:2013的房价在总体平稳的态势下将略微上涨,这是个大势,只是涨多少目前还不可轻易下结论。

原因有二:一方面是在限购继续执行的前提下,宏观调控政策将在2013年局部放松,相关信号目前已频频放出。例如房产税方面,国税总局相关官员已明确表态试点方案暂不出台,而年前杭州市相关税务部门人员也透露2013年开征有难度;再如银根放松。2013年,房贷方面将继续支持首套和改善型房贷需求。

另一方面是在年底价格回升的情况下,购房者曾一度观望,但目前观望情绪已经淡去。很多买房者对明年市场的判断是房价会继续上涨。

由于目前楼市存量依旧较大,上半年的市场可能主要任务还是消化存量,等到下半年,存量消化得差不多了,房价可能会有较明显的抬头。

浙江广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鸿眉:2013年,双限不变的情况下,价格明显上涨不太可能。即使有微调的政策,房价还是会趋稳。虽然天鸿香榭里首期卖得不错,不过,3月以后的市场还是不能确定,后期定价应该基本会保持现在的价格。

中天官河锦庭营销总监吴姣莺:今年的价格体系经过去年一年的盘整,已经相对稳定。接下来,房价的走势可能和政策的调整有关,也可能和客户的心理预期相关,这都是不确定因素,但总体还是向上的。这和购买力、收入增长状况都是密切相关的,不能简单地下结论。

【延伸阅读】

元月杭城10楼盘提价 单价涨了300元以上涨幅2%

是"翘尾行情"? 新年多地楼市出现"开门红"

上半月楼市成交"开门红"房价上涨压力再现

新年伊始楼市有所回暖 今年房价或在震荡中爬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