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买房"妙招"外资银行PK中资银行的利与弊

东方网  2013-01-13 10:46

[摘要] 据《新闻晨报》报道,相关外资银行工作人员透露,近些年到外资银行办理按揭的购房者呈逐年上升趋势,前来了解外资银行贷款的购房人群也在逐年增长,尤其是一些收入较高的置业者,例如医生、会计师、律师等。不过,从相对比例上看,大多数购房者还是选择中资银行办理按揭贷款。

据《新闻晨报》报道,相关外资银行工作人员透露,近些年到外资银行办理按揭的购房者呈逐年上升趋势,前来了解外资银行贷款的购房人群也在逐年增长,尤其是一些收入较高的置业者,例如医生、会计师、律师等。不过,从相对比例上看,大多数购房者还是选择中资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据汉宇地产统计,5%的购房者会选择去外资银行。

新年伊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后,外资银行也加入了“房贷大战”。不仅以相对较低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吸引客户,实际审批流程也会相对稍快。为此,不少中介开始向买房人推荐外资银行办理贷款。

外资银行也可申请办理人民币房贷

正在杨浦看房的小袁正在为房贷的事犯愁,原本中介合作的几家银行都表示,很难给他八五折的优惠,只能拿到九折。而且放款时间也会比较长,可能要两个月。中介随即给他推荐了一家知名的外资银行,还一再表示,最近有很多成交的客户,特别是大标的的,都是找外资银行办房贷。“最近我们这里差不多有一半的客户都是通过外资银行办贷款的。”浦东某知名中介分行的经理表示,“除了境外人士,很多客户都不知道外资银行原来也能办人民币房贷,他们也很少会主动提出要找外资银行办房贷,一般都是我们介绍的。”

根据汉宇地产浦东联洋分行介绍,有一位买家李先生来沪已经多年,由于从事金融行业,每月收入颇丰。随着收入的不断增加,李先生夫妇决定改善居住环境。左挑右选,挑中了国际社区联洋板块的品质楼盘仁恒河滨城,就当李先生签完买卖合同松口气的时候,贷款上的问题却出现了,按理说李先生工作稳定、收入颇丰,申请条件均为良好,但受到国内银行贷款额度的限制,所申请贷款的银行迟迟不放贷。

这下可急坏了李先生,因为合同中违约的日期越来越近了。李先生向身边的朋友“求救”,最后根据朋友介绍,自己的贷款转向了外资银行,不到一个星期,贷款便审批了下来。

“优质客户”才能享受八二折优惠

记者从部分中资银行了解到,近期首套房贷总体利率水平处于基准八五折至基准之间,各银行对发放优惠利率的要求不尽相同。外资银行相比主流的中资银行而言,首套房贷的利率要稍低一些。“首套房贷外资银行可以打到八二折,而大的中资银行还是八五折。”德佑地产西七区总监孙成平告诉记者。

目前在沪可以接受按揭的外资银行有花旗、渣打、东亚等。不过记者日前咨询了几家知名外资银行,却没有一家明确告知可以享受八二折的优惠。渣打银行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该行执行的首套房商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5%-15%,也就是说打八五折。而花旗银行客服也回应称八五折。且贷款要求颇多,比如税后月收入必须在5000元以上;年龄+贷款期限不能超过65岁,换句话说60岁的客户贷款只能贷5年;所购房产竣工到现在不能超过20年等等。

在花旗银行中国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住房贷款栏目被放在首页醒目位置,贷款人可进行在线申请,银行方面承诺简化及缩短房贷申请过程,2个工作日完成初审审批;贷款申请人“有机会享受特惠贷款条件”。

花旗银行上海地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海地区目前首套房执行的仍然是8.5折利率,并没有媒体报道的8.2折优惠。“具体的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的资质,以放贷审批部最后认定的利率为准。”记者又致电本市多家开设有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外资银行,对于利率优惠幅度,客服人员均未马上给出明确的说法。

对此,孙成平解释说,这只是对一般客户的要求,现实操作中是有客户能享受到八二折优惠的,但是审批要求还要高,如要求职业必须是公务员或世界500强员工等“优质客户”。“外资银行一般不认收入证明,而是认实实在在的收入流水账。”而且要享受八二折优惠,往往对贷款额度也有较高的要求。“一般要求纯商贷在150万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