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新躁动 二三线城市挤爆浙商投资会

浙江日报  2011-06-29 08:26

[摘要] 当下,房地产市场波谲云诡。然而,超越总在转弯时。 城市经营者们如是说,地产商们亦如是说。于是便有了一场国内二三线城市与浙江地产商的尖峰对接。

当下,房地产市场波谲云诡。然而,超越总在转弯时。

城市经营者们如是说,地产商们亦如是说。于是便有了一场国内二三线城市与浙江地产商的尖峰对接。

16日下午,由浙江日报主办,浙江日报地产招商部、浙江大学国际房地产总裁研习班承办的2011浙商投资(中国)城市展示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洲际酒店拉开帷幕。

秉着“为浙商找项目,为项目找浙商”的宗旨,本届展会聚集了省内外近30个投资城市。既有来自杭州本土及省内的其他城市,也不乏远道而来的江苏海门、常州,广西北海,安徽宁国、天长、广德、当涂,山东文登等城市。推介会上,数百个精品招商项目及投资“待嫁”。

台上的城市经营者们如数家珍,台下的浙商们聚精会神。

他们的战场不在现场,他们的战场远在杭州之外的二三线城市。那里,正在崭露新一轮的地产商机。

爆棚的30个城市

城市展示会并非次举办。这样的展览会已经是连续第6次举办了,总共达成意向投资金额接近100亿。

然而,这样火爆的土地推介会,还是出人意料。

下午1时,城市展示会现场本来安排二三百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省内地产巨头如绿城等代表早已就座。主办方不得不临时加座。会议进行时,还不时有地产商陆续赶来。有的挤不进会场,干脆在场外展馆与各城市工作人员直接对话,咨询具体地块相关事宜。记者注意到,当涂展板前,两位地产商详细询问此次当涂带来的市中心一宗精品地块,容积率多少,限高多少,表现出强烈的拿地欲望。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城市展示会,不少与会者是风闻消息后自己赶来的。

记者注意到,此次城市展示会共汇聚了国内30个城市,它们基本上属于房地产开发的二三线城市。现场一位杭州地产界朋友告诉记者,这也能解释,此次展示会现场与会者为何如此之多。房地产在一轮一轮宏观调控之下,人们早已形成共识,二三线城市是房地产开发的新的热土。所以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汇聚在一起。从这次参展城市的房地产开发现状来看,这些二三线城市不少已经受益于浙商房地产投资,像安徽广德、江苏海门,浙江开发商是当地房产开发的主力军。他们深知浙江民间资本雄厚,也深知浙江地产商房地产开发水准之高,浙江地产商成了他们推介的当然。这些城市经营者们早已洞悉中国地产开发风向,在一线城市地产开发降温之时,迎头赶上,抢喝房地产调控之下的“头口水”。

与坊间传言的地产商资金链紧张略有不同,采访中,多家地产商表示,转战二三线城市,公司开发资金游刃有余。一家来自广东的地产大鳄坦言,手中有的是现金,只要有合适的地块,都会考虑介入。

也许这与二三线城市地价相对便宜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