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浙江省房屋出租后3天内不登记要罚200-500元

杭州日报  2010-10-28 06:16

[摘要] 出租房屋后,房东或房产中介要在3个工作日之内报送居住房屋出租登记信息,否则,将被罚款200元—500元不等。这是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的《浙江省居住房屋出租登记管理办法》的核心内容。也迅速成为最为热议的一个话题。

出租房屋后,房东或房产中介要在3个工作日之内报送居住房屋出租登记信息,否则,将被罚款200元—500元不等。

这是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的《浙江省居住房屋出租登记管理办法》的核心内容。也迅速成为最为热议的一个话题。

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科负责人说,已在网上看到这条消息,“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上级相关文件以及具体执行管理的细则。”

这一《办法》出台,有一个数据背景:截至2009年底,浙江全省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达1800多万人,与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3,给社会管理(尤其是治安管理)带来相当压力。此外,房价越来越高,很多人买不起房,只能长期租房生活,这也成为房屋租赁的新趋势。

房屋一旦出租

就容易有治安隐患

在很多人眼里,像农居点、城中村这样的流动人口集中区域,容易成为犯罪的高发地段,所以对这些地段出租屋的管理就变得必要,而对于市中心或高档小区的高档住宅,出租的风险就小。然而,据记者从小营派出所的民警谈话里却听到了不同的声音:其实不然,房屋无论地段、档次如何,一旦出租,就可能存在治安隐患。民警举例说,环城东路的高档楼盘檀香园内,就有租客报警说笔记本失窃,“那套房子的业主把两间卧室出租给两户不同的人家,后来查出是隔壁租户的女儿偷走了电脑。”

也正是由于普通百姓的这种片面想法,许多犯罪分子乘虚而入。今年5月,杭州警方和台湾警方联手,在朝晖路中山花园某幢27楼抓获了以3名台湾人为首的特大电信诈骗集团,抓获涉案嫌疑人21名(其中14名台湾人),缴获赃款人民币58万余元。诈骗集团所在的那幢高层一共有32层,他们租下了27层的两套房子,打通做成了办公室。房产中介说,这幢楼10层以上每套房子在120平方米左右,每个月租金4000元以上。

除了这个工作场所外,今年3月,诈骗集团的中高层头目,在和中山花园隔了一条上塘路的绿洲花园租房自住,还在同一小区内租房给员工做集体宿舍。案发后,这群人的隔壁邻居连说“想不到”。

【相关新闻】

杭州公共租赁房展区的首度出现 引发市民关注

除了商品房有保障房 房博会开辟公共租赁展区

杭州出租房不符消防安全 房东房客都将受罚

亲亲家园一出租房住30人 群租现象愈演愈烈

承租人单方备案制启动 可避免问题房出租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