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酒店房地产双杀入长租公寓 毛利率或达90%

第一财经日报  2015-11-02 08:45

[摘要] “我现在租的房子特别陈旧,毫无现代设计感,而且每家每户都是各管各的,一点社交活动都没有,其实下班以后我很希望可以和年轻的朋友一起交流,可惜没有这样的平台。”作为一个90后,李俊(化名)非常苦恼。

“我现在租的房子特别得陈旧,毫无现代设计感,而且每家每户都是各管各的,一点社交活动都没有,其实下班以后我很希望可以和年轻的朋友一起交流,可惜没有这样的平台。”作为一个90后,李俊(化名)非常苦恼。

李俊的烦恼也是当前很多85后与90后存在的。

大量的闲置的房源给了长租公寓业者盘活资产的机会,但同时也带来挑战——租客都是用脚投票的,如何抓住租客的心?如何说服投资者来加盟公寓产业? 如何?这个新产业领域能与酒店业竞争吗?

记者近期大量调研和走访了公寓市场与业者状态后了解到,目前越来越多的酒店和房地产业者开始“杀入”公寓市场,加盟将是主要发展模式,比连锁酒店回报期更短的公寓业态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玩的,它需要业者有雄厚的后台管理实力和90后的心态才能把握精准商机。

酒店、房地产“双双杀入”

长租公寓作为一个介于酒店和住宅之间的项目,其一直游走在酒店与地产产业之间。随着这几年房地产政策的变化和房价的一路走高,纯住宅项目越来越遭遇瓶颈,大量的闲置房源开始涌现,房屋中介的日子也不太好过。

在此等状况下,万科等业者开始将目光瞄向长租公寓,比如万科此前与途家签约,合作将闲置房源给予途家“共享”,双方共赢,万科解决了闲置房源盘活问题,而途家则获得了房源。

上海万科也看到了这个商机,今年10月,上海万科开始试验自己的长租公寓产品:Vcom公寓,其定位为18~40岁城市青年。“美国市场上近80%的租赁住房都由品牌运营商管理,国内租房市场发展历程粗放,所有运营商加在一起的市场占比不足1%,行业无标准,规则不一,目前市场存在很多痛点,这里面有很多机会。”上海万科长租公寓负责人告诉记者。

房地产业者试水公寓的业态的同时,本来就具有先天优势的酒店业者更是不甘示弱,如家推出了“逗号”公寓并打算连锁化扩张。

“如家已经成立独立的全资公司来运作公寓品牌逗号,我们是做经济型酒店起家的,但我们希望可以更多地覆盖市场。现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有很多流动人口,这正是切入公寓市场的好时机。我们现在打算做的是整租公寓,先集中在一线城市,2015年年底打算开出8~9家,每年会覆盖到北京(楼盘)、广州(楼盘)和深圳(楼盘)。未来我们会考虑长租和短租结合经营。”逗号公寓执行总经理陈意告诉《财经日报》记者。

而华住也在跃跃欲试,铂涛更是率先推出长租公寓“窝趣”并开启了加盟。于是,市场上涌现了魔方、贝客、青客、自如寓、寓见、水滴、蘑菇、途家、小猪短租、小螺趣租等一系列公寓品牌。

公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租房市场规模超过2.5万亿元,20~30岁的青年租房者占80%以上,然而高达73.69%的租房者深陷“租房癌”,只有26.31%的租房者相对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