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浙江三天密集推出三大经济新政 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杭州网  2015-07-04 00:00

[摘要] 本周,浙江省 连续对外披露三项重大经济新政,分别为“促经济平稳发展创新发展‘三十二条’”、金融产业发展规划、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

本周,浙江省 连续对外披露三项重大经济新政,分别为“促经济平稳发展创新发展‘三十二条’”、金融产业发展规划、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

这三板斧新政,只是今年来浙江应对当前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形势的组合拳之一。回溯今年上半年,浙江省 共出台与经济有关的新政达20项。其中直接针对时尚产业、金融产业等具体产业的新政有7项,针对特色小镇、PPP模式、 产业基金等新模式的新政有4种。

浙江一方面摆出“稳”字当头的“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守姿态;另一方面也在金融产业、电子商务、特种装备制造业、商贸流通业、时尚产业、小微企业,以及 自身 审批改革方面连续出手,主动组织进攻。

三天三大经济新政

三十二条

“三十二条”文件原名为《浙江省 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发展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于6月24日印发。里面包含三十二条措施,都是 在给企业减负松绑、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同时用加大重大项目 、刺激消费增长等方式出手干预,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具体手段包括,大力推进舟山国际绿色石化基地、长安福特杭州汽车生产基地乘用车二期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

鼓励企业在技术改造中采购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化制造系统,省与市、县(市、区)财政按1∶2的比例,给予企业设备购置款10%—20%的奖励。

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商合杭铁路、金台(含头门港支线)铁路、宁波穿山港区铁路支线、宣杭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义乌西铁路货场扩能工程等5个项目。

确保年内开工建设杭州至海宁、至富阳、至临安以及宁波至奉化、温州市域S2线等5条城际(市域)铁路。

促进住房消费。全面清理住房公积金使用障碍和门槛,扩大“公转商”贴息贷款试点,提高缴存职工的实际可贷款额度,支持异地购房公积金贷款

金融发展规划

浙江省金融产业发展规划于6月23日印发,提出到2020年,全省金融业总收入达到1.6万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9%。

发展规划提出,浙江将着力构建主力金融、浙商总部金融、私募金融、互联网+金融和草根金融等五大金融产业,以及四大金融平台、三大区域金融布局的“大金融”产业格局。

到2020年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到16万亿元,证券、期货占交易额比重分别达到11%和12%,保险保费收入年均增长12%。

同时,做强做大“浙商系列”总部金融机构,私募基金管理资金规模达到1万亿元,培育具有影响力和引领带动作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10家以上,打造“互联网金融创新 ”,草根金融资产规模达到5000亿元左右。

跨境电商试验区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于6月25日印发。省长李强在6月29日的建设推进大会上提出,试验区要全力打造全球优跨境电商生态圈,努力成为“互联网+外贸”的先行者、示范者、领跑者,推动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