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半年成交量创近六年新高 绿城蝉联销售冠军

每日商报  2015-07-01 07:17

[摘要] 在经过6月底的后冲刺,2015年杭州楼市半年成绩单火热出炉。受到各项政策利好的驱动,上半年杭州楼市全线飘红,销售量创下2010年以来新高。

在经过6月底的后冲刺,2015年杭州楼市半年成绩单火热出炉。受到各项政策利好的驱动,上半年杭州楼市全线飘红,销售量创下2010年以来新高。

而在开发商方面,往年绿城“一枝独秀”的局面被打破,今年成为绿城、滨江两家本土大鳄的“两虎相争”,直到后一刻分出胜负,终绿城以微弱优势蝉联半年度销冠。

成交量创下近六年高

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2015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包含余杭、萧山、富阳)共成交商品房54930套,成交面积586.11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938.35亿元。进入2015年的杭州楼市,一扫楼市严控期的低迷态势,开盘和成交持续给力,终收获让人欣喜的半年成绩,54930套的量不仅比2014年同期的28607套上涨超过九成,而且创造了自2010年以来的高值。(虽然今年新加入了富阳区的成交数据,但是影响有限。)

上半年能够取得如此火爆的销售成绩,离不开政府救市政策的刺激和央行半年间多达三次的降准降息。3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之后杭州楼市明显回暖反弹,成交开始放量。4月、5月和6月连续三个月成交量突破1万套大关,楼市持续处于“牛市”行情之中。

绿城蝉联销售

乘着楼市强势回暖的东风,各大开发商加紧出货,你追我赶,尤其是领跑企业之间竞争异常激烈,本土两大巨头绿城和滨江的竞争持续到了后一刻,终绿城笑到后,如愿蝉联半年度销冠。截至昨晚10:30,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绿城集团总成交金额909090万元,排名杭城;滨江集团以904857万元紧随其后,万科以605677万元排在第三。

在上半年成交金额前十楼盘中,滨江和绿城分别有3个和2个项目入围,并且强势包揽前三名。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滨江旗下武林壹号和钱塘印象在上半年的成交金额分别达到了33.16亿元和18.64亿元,成为豪宅市场的大赢家。绿城旗下的明星楼盘,运河宸园和西溪诚园,也分别收获了15.12亿元和12.50亿元的成交,名列成交金额榜的第三、第五位。

而从成交套数来看,刚需型项目依旧是目前市场的主角。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在成交前十的楼盘中,仅有绿城·运河宸园和万科·金辰之光、龙湖·春江郦城三个项目的成交均价高于15000元/平方米,三者分别成交了546套、496套和430套。上半年成交前三的项目全部位于余杭区,分别是万宝城、华元欢乐城和滨江·万家名城,分别成交1131套、984套和712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