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低开高走收租 SOHO中国租金收入将超销售额

证券日报  2014-11-27 09:57

[摘要] 潘石屹称,经济能否恢复,影响因素很多,不光取决于降息,其实从办公楼出租行业就可以看出来。

“低开高走”式

“我们明年将有6个以上项目招租,租金收入将大幅提高,估计会呈几倍增长。”潘石屹向本报记者透露,光华SOHO二期在11月份向市场投放,项目全部持有,每天每平方米平均租金为10.25元。”SOHO中国高层向记者表示,现在北京CBD每年写字楼供应量仅约1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储备了一些租户,公司希望金融企业能够进驻。

对此,潘石屹也透露,这个项目是我们从华远地产(华远九都汇)手里接盘的,当时任志强获得1亿多元的。“光华SOHO我们接手10多年了,二期体量约8万平方米,处在CBD位置,不愁招租。”

事实上,在潘石屹看来,其对写字楼出租定价的“生意经”与住宅项目的“低开高走”一致。潘石屹向《证券日报》透露,光华SOHO二期短期内将提租,其实所有的项目都是投放市场之初租金较低,以后将逐渐涨租。

潘石屹透露,以望京SOHO为例,已经提了两次租,每次提租比例在2%-10%之间。他透露,12月1日,望京SOHO将启动新一轮涨租,提租比例可能控制在5%-10%之间。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潘石屹首度对降息发声,他接受采访时表示,降息对所有的行业都有好处,这次降息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一定是利好。

不过,对于利好有多大,会不会挽救中国经济下滑的局面?

潘石屹称,经济能否恢复,影响因素很多,不光取决于降息,其实从办公楼出租行业就可以看出来。早些年,“我们的项目中的建外SOHO、现代城的主要客户是煤老板,现在哪有煤老板?紧接着是钢铁企业,当时唐山钢铁企业老板买我们三里屯SOHO,随便就花3亿元、5亿元。但现在我们的办公楼,尤其是望京SOHO,超过90%的客户都是互联网企业”。

由此可见,购房人群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当前经济变化的特点,这也是公司思考转型的动力。而有在北京CBD核心布局项目的房企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我对未来普通写字楼产品的看法是利空的”,鉴于此,变革或许是运营写字楼物业的开发商不得不思考的战略决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