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土地市场难觅金九银十 房企拿地热情受到影响

新京报  2014-09-26 07:20

[摘要] 9月24日,北京土地市场新挂出两宗位于丰台长辛店张郭庄的宅地。至此,已经挂出并将在九、十月份成交的经营性用地达到13宗,其中宅地8宗。

待成交地块中热门地块偏少,底价偏高,房企拿地热情受到影响

9月24日,北京土地市场新挂出两宗位于丰台长辛店张郭庄的宅地。至此,已经挂出并将在九、十月份成交的经营性用地达到13宗,其中宅地8宗。不过相对于今年早些时候,目前待成交的地块中,位于热点板块的优质宅地不多。业内也预计,考虑到当下的楼市情况,“金九银十”的土地市场很难有火热景象。

热点板块供地偏少

从出让公告可以看到,9月24日新挂出的丰台张郭庄两地块均位于西五环外。此前,9月18日挂出的3宗地块,门头沟潭柘寺镇宅地和怀柔新城商业用地均位于六环外远郊区,仅有丰台四合庄一宗商业用地位于南四环外。

近年来,北京土地供应外扩已经形成趋势,核心城区供地越来越少,五环外供地成为主流。但目前待成交的经营性用地不仅多数位于五环外,热点板块的土地也是少之又少。

例如在8宗宅地中,门头沟3宗地块和顺义1宗地块均位于六环外区域。长辛店张郭庄板块紧邻地铁14号线,但目前张郭庄在北京楼市格局中尚不算热点板块。即将在9月底出让的朝阳区孙河BCDE地块,是待成交宅地中为数不多位于热点板块的。

而在商业金融等其他用地中,丰台四合庄两块商业土地地处南四环,其余3宗则分别位于延庆、怀柔和海淀温泉镇。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地段是土地的核心卖点。目前已挂出的土地,多数从先天条件上就决定了其不可能是热门地块,因此也很难引起激烈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