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房企资金链持续加压 供地缩量或提振楼市

新民晚报  2014-05-22 16:56

[摘要] 2014年上海楼市开局至今,成交不力、信贷收紧、打折促销等信息不断向市场传递着“下行”信号。然而近日公布的上海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或将改变楼市预期,业内认为土地供应的缩减有望缓解楼市目前所面临的市场压力。

2014年上海楼市开局至今,成交不力、信贷收紧、打折促销等信息不断向市场传递着“下行”信号。然而近日公布的上海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或将改变楼市预期,业内认为土地供应的缩减有望缓解楼市目前所面临的市场压力。

房企资金链持续加压

数据显示,房企今年前4个月的拿地积极性大幅降低。

据统计,截至5月10日,销售排名前20的房企年内拿地共花费1318.7亿元,仅相当于去年总值的23.6%。更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标杆房企拿地额度已经连续4个月减少,从1月份的600亿元不断下挫,跌至4月份的133亿元。

某房企人士告诉笔者,由于资金压力,对于拿地,今年房企们将采取“谨慎”态度,不会放过优质地块,但也不会像去年那样“疯抢”。

专家指出,上周五,杨浦某地块竞拍情况正反映出房企目前在土地竞买方面有明显的预期压低。

房企拿地积极性的降低源于目前不断紧绷的资金链。

今年3月以来,多地十余家中小房企被曝光陷入了破产危机,关于房企资金链趋紧、或再现“跑路潮”的讨论也热极一时。近日,百强房企光耀地产也公开发表声明,承认公司面临资金链问题。结合近期上海多个楼盘出现的降价“传闻”,房企面临资金压力的说法也再次不胫而走。

除因成交不利造成的资金回笼速度缓慢之外,房企的融资渠道也在今年季度进一步缩减。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2014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共28731亿元,增速比2013年全年回落19.9个百分点。房地产资金来源增幅已从去年的26.5%骤降到6.6%。

融资渠道紧缩,销售回款困难。一进一出之下,今年房企的资金压力陡然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