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话题:杭州限购会否松绑 业内:除非楼市继续下行

——“五月探市”之政策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8 10:48

[摘要] 由于杭州楼市不断传出降价声,在杭州楼市内部,5月1日之后放松限购的消息越传越烈,关于限购松绑调整的方向,目前业内的主流观点认为,“并非是全线放松限购,而是在杭州各个区县之间进行微调,比如萧山、余杭区等库存较高、竞争最激烈的板块,地方政府可能会适度放松,而主城区目前来看放松无望。”

 

>>专家分析

如果楼市行情继续下行

杭州松绑限购的可能性很大

杭州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杭州市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11.3%,成交量为10112套,同比下降了37.8%。目前,杭州商品住房成交面临着量价齐跌的状况。另外,杭州楼市的库存压力仍在不断攀升,截至3月底,杭州市区可售商品住房76004套,可售面积998.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6.2%、32.6%。

而与此同时,杭州部分区域已经出现了顶不住的迹象。自从今年初杭州德信•北海公园引领杭州楼市首降后,房价水平接近一线城市的杭州,目前超过20个楼盘紧随降价,而这股降价潮已冲击到别墅等高端物业市场。虽然开发商都以特价房为名希望维持价格体系,但特价房项目明显越来越多。

有专家分析认为,如果杭州楼市行情继续下行,松绑的限购的可能性非常大。甚至有业内人士指出,杭州“不是不想,是不敢松绑限购”。

杭州新湖鸬鸟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才平——

我认为如果杭州目前的行情继续延续的话,杭州政府完全有可能出台救市政策。如果杭州政府出台救市政策,最有可能的是松绑局部的限购政策。从杭州的特殊性来看,我觉得最有可能在两方面放开限购政策,一是库存量高和未来潜在供应量大的区域,最有可能是余杭和萧山,政府也会有主导性的把购买力引导到这些区域,二是真正意义上的救市,放开大户型的限购,刺激改善型的需求。

世邦魏理仕杭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英枢——

杭州楼市眼下确实面临着巨大的库存高、去化慢、成交疲软的压力,杭州的确存在限购松绑的意愿和条件。

深圳某龙头房企高管——

“杭州楼市情况非常不妙,但因受舆论关注度高,暂时还不敢全城取消限购,先放松几个存量大的郊区。杭州地价如果大幅下跌,地方财政会很困难。浙江省一季度GDP比去年同期只增长了7%,政府清楚要拉动经济增长,房地产(行情 专区)是最快的,尤其是杭州、宁波这类城市对全省购买人群吸引力较大。”

>>网友调查

民意支持放开限购?

对于松绑“限购”,老百姓又是怎么看呢?国内某知名网站的杭州房产子频道作了一个网友调查,参与此调查的网友超过千人,对于“您认为杭州目前应该放开‘限购’吗?”这个问题,有71%的网友认为应该,23%的网友选择了不应该,还有6%则表示无所谓。不仅如此,还有48%参与调查的网友认为,杭州会在近期放开“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