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会行情终极猜想 养老环保国企改革引关注

投资快报  2014-03-03 10:04

[摘要] 2014年全国两会将于今日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年一度的重大政治事件,两会的相关议题从来都是A股市场的重点关注对象。资本市场对于两会行情的预测猜想也总是乐此不疲每年上演,今年的两会又有哪些美好展望呢?

2014年两会将于今日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年一度的重大政治事件,两会的相关议题从来都是A股市场的重点关注对象。资本市场对于两会行情的预测猜想也总是乐此不疲每年上演,今年的两会又有哪些美好展望呢?

重大民生问题是永恒重点

从历届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来看,对当年的工作重点几乎都包括关乎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问题,包括深化改革、三农、节能环保、新能源、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文化发展、科技创新等。从以往经验看,农业、环保、军工、医药、文化传媒这些主题在两会前一个月和两周都能取得较好的超额。

而此前李克强总理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召开的三场讨论会涉及的内容,不仅包含以往“两会”的民生主题,而且涉及了土地改革、互联网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食品安全等近期热门话题。

兴业证券表示,本届两会关注的热点主题,不仅包括历届“两会”持续关注的农业、新能源、环保、军工、医药、文化传媒等,同时也包括土地改革、互联网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等社会热点。

值得留意的是,有市场人士特别指出,民政部、国家发改委前不久下发的《关于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在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在宽泛的“大民生”主题中,养老产业链值得重点关注。

粮食安全、雾霾治理刷新环保关注高度

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置于2014年经济工作主要六大任务之首,提出要依靠自己保口粮,集中国内资源保重点,做到谷物基本自给、口粮安全。更加注重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抓好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此外,今年中央“一号文”也是继续聚焦农业,延续了去年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重点突出粮食安全、农业科研创新、土地制度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等。分析人士称,今年两会,粮食安全必将是焦点之一。

“吃”的安全问题引人关注,“吸”的安全问题也频繁挑动大众敏感神经。雾霾、PM2.5几乎每天都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对此,华泰分析师认为,“环保行业兼具长期投资价值和政策及事件催化的双重驱动,是能够连续贯穿几年的投资机会,也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而大气污染治理、土壤环境检测以及污水处理、固废垃圾处理等是环保行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