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时间表出台 申请需带四证

新华社  2013-12-24 11:24

[摘要]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启动单独两孩政策,各地何时会启动这一政策近期备受关注。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地明年年初将陆续开始实施。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启动单独两孩政策,各地何时会启动这一政策近期备受关注。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地明年年初将陆续开始实施。

如何实施这一政策?昨天在京开幕的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草案,草案提出,各地要遵循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发展的客观规律,从实际出发,认真做好人口形势、计划生育工作基础以及政策实施风险的评估工作,并由省级人大或其常委会通过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或作出专门规定的方式,依法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决议草案还要求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宪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的力度,依法查处违法生育行为。

另外,此次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军事设施保护法修正案草案、海洋环境保护法等7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关于提请废止《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的补充规定》的议案的说明。

会议其他议程

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的议案的说明,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分别代表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了关于检查行政复议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马 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任免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