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绿城:土地储备可开发十年 年销售目标将达550亿

房天下  2013-10-19 12:43

[摘要] 2013年10月18日-21日,浙江省第二十届房地产博览会将于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浙江世界贸易中心举办,共有67家房企携121个楼盘参展。

2013年10月18日-21日,浙江省第二十届房地产博览会将于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浙江世界贸易中心举办,共有67家房企携121个楼盘参展。

倾听业内心声,房天下时间专访到绿城执行总经理傅林江——

主持人:超过1亿的单价,我们现在卖的怎样?想问一下绿城这个销售情况怎么样?超过1亿的单子有多少个?

傅林江:永新玫瑰园因为这个环境非常好,我们也是按最精致的方案去做。因为有不同人的需求,我们这些产品现在销售的情况应该说比较平稳,不是说特别好,也不是特别差,相对情况还不错。

主持人:超过1亿的单子的还有多少套没卖?

傅林江:前面大的有5套房子已经订了,已经没有了。

主持人:房子也要走高端定制的这种路线,是不是以后有这种方向?

傅林江:我认为这个也是一个方向,本身我们拿了一块地以后,很多要订我们这个房子的客户他认为自己有需求的,我们也可以用个方向做。但是我们在临安青山湖红枫园,我们做了一些小型的产品,也要争取一下客户的意见。有些客户认为是怎么样的产品是更适合于他们的,我们也做了一些个性化的设计方案,实际操作过程当中,也是考虑他们的自己的想法的。

主持人:我们绿城以后就主要专攻养老这个方向了吗?

傅林江:养老是一个方向,不是专攻。我们的城市综合体也做,我们的养老地产方面也做。

主持人:你们是怎么分配的?大概是什么样的一个比例?

傅林江:现在(养老)比例不大,以后的比例会逐渐的扩大。

主持人:现在是什么样的比例?

傅林江:养老的比例一共只有3个项目,资金投入量也不是很大。整个绿城集团来讲,它的所做的份额是很小的。这些面积当中我们绿城房产的有1700多万方的,我们对接的也有一千三十万方的对接面积。养老地产现在做也可能就是在几十万方的量,这个量还是不大,以后会逐渐往这个方向扩大。

主持人:常规性的再介绍一下这个房博会我们参展的情况吧?

傅林江:我们这次来的有22个项目,分别在和平会的中心和世贸中心这个会展。把杭州周边相关的一些楼盘也来了,我们有养老地产。

主持人:说一下今年的销售情况?

傅林江:销售情况总体来说比较平稳,我们前年的目标是550个亿的目标,今年为止目标应该没问题。

主持人:你们的目标是多少?

傅林江:550个亿。

主持人:最近有很多的土地要开出发,最近在挂牌,但是一直没有绿城的声音。虽然是跑了半年,也没有绿城的消息,最近是没有任何的拿地计划吗?

傅林江:今年也是拿了好多地了,但是我们高价地我们不会去拿,我们拿合适的地。

主持人:今年拿了多少块地?

傅林江:拿了5、6块地了。

主持人:在哪里?

傅林江:在上海也拿、在浙江也拿,我们在外地也拿。

主持人:没有在杭州?

傅林江:杭州现在土地价应该说有点偏高。

主持人:绿城目前的土地储备状况是怎么样的?

傅林江:土地储备量我们还是比较大,现在从来讲,我们应该还有3万多亩地。

主持人:未来市场的预期呢?

傅林江:未来市场的预期应该说,真正有大的挑战的情况下保持常态,不会有大的变化,也不会有大的跌落。

主持人:我们3万多的储备的话应该是很大的?

傅林江:按照我们现在的开发,开发10年也没问题。

主持人:我们现在这个储备可以开发10年?

傅林江:最起码开发5年肯定没问题。房地产开发商要持续发展,适当的土地以及适当的价位、适当的地点也是要不错的。我们不是说要一定要拿。

主持人:所以你目前觉得杭州这个土地市场的话,现在适合拿地吗?

傅林江:最近的几块地我们总觉得价位可能偏高一点。这个未来的消费也可能不希望有这样高的房价,希望一个合适的房价去买。

主持人:每届展会我们绿城打造的是“美丽建筑、美丽生活”这样的一个主题,想传递的是什么样的生活理念呢?

傅林江:买绿城房子的,我们给他中国的建筑,把中国的服务给他们了。

主持人:您觉得绿城是做房地产开发商比较好?还是做理想生活人居服务的比较好?

傅林江:我们认为在组合节奏的基础上,尽量做好服务上的更好。

主持人:在今年前三季度,我们杭州土地市场还是新房市场都呈现一个外来大鳄占主导的一个趋势,作为本土房企领军人物,绿城怎样看待这样的一个现象?

傅林江:外地的房企对杭州的市场,一个是一个了解的程度也有关系。第二个就是他这种战略的角度考虑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