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张雷:商业地产证券化对开发商而言机会大

房天下  2011-04-02 15:24

[摘要] 2011年4月1日,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1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杭州黄龙饭店顺利召开,这意味着筹备一月之久的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1年会的序幕已正式拉开。由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本届年会,以“房地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4月1日-3日汇集近千位来自世界各地专家人士参加会议。

搜房网讯 2011年4月1日,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1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杭州黄龙饭店顺利召开,这意味着筹备一月之久的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1年会的序幕已正式拉开。由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本届年会,以“房地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4月1日-3日汇集近千位来自世界各地专家人士参加会议。

【专题: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1年会】

【论坛图文直播主帖】          【微博大屏幕直播】

直播 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1年会圆桌论坛 Ⅱ:房地产金融创新

主持单位:中国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

主席:中国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总裁杨毓

在《圆桌论坛Ⅱ:房地产金融创新》上,中信证券债务与结构化融资部总监张雷先生就《地产金融的证券化》做了主题演讲。

中信证券债务与结构化融资部总监张雷(图片来源:搜房网)

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中信证券债务融资主要有两块,不光是地产,地产是占了很大一块,一方面是我们传统业务;另一块是私募融资业务,通过地产、信托模式给企业融资。这两块是两条腿,一个是公募,一个是私募。

我这里主要介绍一下公募在市场上正在做研究的,很多产品可以拿到市场上交易的。主要分三大类,在国内资本市场这一块,一个是直接债务融资,一个是资产支持类,第三是REITs。类是直接融资,直接融资在国内占比还是比较小。资产支持类主要是对房地产比较多一些,包括REITs这一块也是大家听得比较多,大家呼声比较高,最后推出来只是时间问题。

大家看到这些金融创新工具,在中国创新还是非常难的,因为中国创新基本上是自上而下,不是政策上要求的创新,也不是市场上的创新,我们做的很多事情和监管机构探讨,怎样才可以更好的创新。我们总体感觉在资本市场上中国的创新,国外过渡创新的话,中国肯定是创新不足。举个简单的例子,从证券公司来讲,雷曼公司倒闭的时候它的杠杆大概是30倍,就是雷曼公司倒闭本身的杠杆30倍,中信证券净资产达到1千个亿,它的杠杆估计也就3倍不到,2倍就不错了。所以说由于国内各方面的问题,次贷对中国的影响应该反思中国是创新的太少,而不是创新的太多。我们老把国内资本市场和国外资本市场比,国外资本市场就是宝马,中国资本市场就是QQ,宝马仪表盘什么都特别好,老美一开,转弯开80,他开成140了,中国40码跑着觉得挺高兴,宝马不如QQ的感觉。所以我们在做工作的时候,在中国创新的难度其实是非常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