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绿城八大产品体系之高层公寓

——绿城高层公寓解读:城市理想的高度

杭州房天下  2010-03-11 09:59

[摘要] 从2003年杭州绿园开始,到杭州春江花月、上海绿城、杭州深蓝广场、杭州丁香公寓、杭州新绿园、上海绿城、宁波绿园、合肥百合公寓等一系列绿城城市公寓作品的出现,令世人对绿城刮目相看。

绿城代高层公寓,注重城市和谐的天际轮廓线和城市文脉的营造,强调从细节去满足中国人不断上升的居住审美需求。从2003年杭州绿园开始,到杭州春江花月、上海绿城、杭州深蓝广场、杭州丁香公寓、杭州新绿园、上海绿城、宁波绿园、合肥百合公寓等一系列绿城城市公寓作品的出现,令世人对绿城刮目相看。

为了从人性化的角度消除城市高层公寓带来的不良感觉,绿城高层公寓努力为人们提供安定、美好的生活氛围,一个交流、活动的场所,营造出“天涯若比邻”的居住氛围。在杭州绿园这样一个基本呈梯形的园区里,南北西的围合规划使园内空间化,直接引栖霞岭与老和山景色入园,这样使得任何一户的对外视域都十分开阔,既营造出了和谐完美的城市意象,又限度地解决了高层住宅的一些不足。春江花月亦是如此,其设计牺牲了全部底层的建筑面积,但对于人口密度相对较高的高层建筑,多些活动空间显得尤为重要。

深蓝广场和丁香公寓是绿城酒店式服务公寓的代表作,两者都选址于可以建造五星级酒店的城市CBD区域,前者位于杭州武林商圈,后者居杭州黄龙商圈,建筑整体一样呈现出符合都市审美的精致优雅、内敛经典的不凡气质。

从2008年开始,绿城向深蓝广场、留庄、绿园、桃花源、玫瑰园、春江花月、紫桂等社区部分业主发放了2000余份调查问卷,其分析结果成为“第二代高层公寓”设计导则的重要依据,并在绿城•杭州蓝色钱江、绿城•杭州西溪诚园、绿城•上海黄浦湾等项目中得以体现。

绿城第二代高层公寓是对以往高层公寓产品从内至外的全面升级,是从对园区内部基本层面的设计关注转向对更大范围的城市设计、人居深层需求、住宅精细化设计、园区文化、生态景观等各方面关注的一流水准的高层公寓,并在对产品背景和所处城市文明的解读之上,加入高层高档公寓的市场背景和相应的城市脉络等相关内容。它有别于先前的高层住宅类型,追求更加温馨和谐的人居环境,采用建筑四新技术,引入全方位的绿城园区生活服务体系,提交精细化全装修物业内容,让业主能够切身感受到精致、完美所带来的生活品质的提升。

绿城高层公寓代表作:

绿城•杭州春江花月

绿城•杭州春江花月

绿城•杭州春江花月位于杭州城南复兴地区的沿江地带,是杭州江景住宅的典范作品。绿城•杭州春江花月总占地面积约288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由33幢11-28层小高层、高层景观公寓组成。区域内地形开阔,临江傍山,自然环境得天独厚。项目建筑总体呈现清新优雅的现代建筑风格,在比例关系和细部处理上又融合了古典建筑的意韵,与钱塘江沿岸景观完美协调,成为独具艺术魅力的临江景观建筑。清新优雅的现代建筑风格与高品质用材,以及绿城对品质的一以贯之的追求,使之成为钱塘江畔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绿城•杭州春江花月被评为“2003人居经典竞赛综合大奖”、“2005年首届杭州人居奖(名)”、“2005年西湖杯工程质量奖”。

绿城•上海绿城

绿城•上海绿城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总占地面积约280亩,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由10-28层的小高层和高层构成,空间形态错落有致、气度非凡。作为绿城走向上海的部品牌之作,绿城•上海绿城总体沿袭了绿城产品稳重、典雅的风格,建筑造型细腻而富于变化,含蓄地表达了这座国际都市所蕴涵的独特气质及文化气息。

绿城•上海绿城先后荣获“人居经典方案综合大奖”、“上海市楼盘”、“第四届上海市住宅金奖”等十余个重大奖项,更连续两年名列上海市“商品住宅销售金额50强楼盘”、“商品住宅销售面积50强楼盘”。

绿城•宁波绿园

绿城•宁波绿园

绿城•宁波绿园位于宁波市江东区中心地段,是宁波国家高新园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绿城•宁波绿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由四幢高层住宅和一幢甲级写字楼组成。园区完全实行人车分流,车位配比达到1:2。中心会所配套设施完善,设有室内外双泳池、健身房、书吧、咖啡吧等配套设施。

绿城•宁波绿园建筑形态秉承绿城高层住宅的一贯风格,营造一种富有动态韵律的,端庄典雅、精致高贵的建筑产品,同时有机融合高档写字楼,形成既统一完整又相互促进的组群效应,力求达到宁波高层建筑的领先水平,创造宁波城市建筑的精品。

绿城•杭州蓝色钱江

绿城•杭州蓝色钱江

作为绿城第二代高层公寓的领衔力作,绿城•杭州蓝色钱江坐拥钱江新城西翼望江区块,面揽广阔钱塘江而背倚繁华主城区,是集绿城高层公寓营造经验、国际国内先进营造技术、高端客户需求与设计理念完美融合的新一代巅峰之作。绿城•杭州蓝色钱江整合了诸多国际资源,汇聚了绿城新一代高端产品“尊贵性、稀缺性、国际性和规模性”四大特性,其30万平方米的建筑体量包括精装高层公寓、白金五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和10000平方米精品商业街等,将居住、酒店、娱乐、购物等功能合理配置而产生聚合效应。

绿城•上海黄浦湾

绿城•上海黄浦湾

绿城•上海黄浦湾位于上海南外滩一线滨江地段,北距外滩万国建筑群约1.8公里,南距世博会约1.7公里,东侧紧邻黄浦江,与陆家嘴CBD隔江相望,西北侧则与著名的豫园相邻。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由6幢高层精装修公寓及1幢酒店式公寓组成,采用大宅尺度空间布局,户型面积从300到610平方米,特邀专为五星级酒店设计室内空间的美国BLD事务所担纲室内设计,汇聚国际家装品牌与领先的智能化系统,营造非同一般的大宅风范。

绿城•杭州西溪诚园

绿城•杭州西溪诚园

绿城•杭州西溪诚园是绿城第二代高层公寓领衔作品之一,距杭州西溪湿地仅约700米。周边完好地保留了湿地风貌,近享杭州城西成熟的商业配套和西溪周边新兴的高档商业集群,北侧的浙大紫金港校区,又为西溪诚园带来浓郁的人文气息。密集资源会聚于此,贵胄血统自然天成。

绿城•杭州西溪诚园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秉承绿城一贯的建筑品质,规划为9-13层的小高层建筑,首期配置有多种舒适型精装大宅,为绿城15年房产营造经验积淀后的集大成之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