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只要开发商买房人配合 公积金要比商业贷款还快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7-11-28 08:34

公积金贷款果真像开发商说的那样“手续慢,回款慢吗?”对此,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中心主任何玉波回应说,“不仅不慢,事实上如果开发商方便公布他们的回款账单,就会看到,只要开发商、买房人配合,公积金贷款要比商业贷款还快!”[公积金管理中心昨透露 新型组合贷款不再"两头跑"]

公积金贷款中心:手续慢已经成为过去

何玉波向记者介绍,2006年4月我们成立了贷款中心,把城八区原来的贷款分中心职能上收,改为统一由方庄贷款中心直接面对借款人,同时,10个远郊区县实行远程系统控制。贷款中心内部根据手续流程分成了咨询组、初审组、复审组(打印合同)、面签组、上报拨款组。“每组一拨人,实行专业分工,在加强风险监控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审核时间由过去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7个工作日。”

“上述内容是我们内部的工作流程,购房人不必理会。其实,成立贷款中心后,对购房人而言,要做的就是两步。”何玉波解释,“只要购房人购买的是合法的房子,签订合同后就可以到方庄递交申请和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如果审核有问题的,我们会在第三天左右通知成还是不成;如果没有问题的,就会在第五或者第六天通知来方庄面签,一笔贷款就办好了。”

购房人:10天办妥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真的像何玉波说的那样“简单、快捷吗?”记者采访了近期在金隅凤麟州通过公积金贷款买了房的周先生。周先生说:“对购房人而言,只要你次按要求交齐材料,第二次接到通知就去面签,公积金贷款很快就能办完。”

下一篇:公积金新政实施两月 近3成家庭获增20万元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