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科技城2019年将建成一张地下交通网

杭州日报   2018-07-13 07:49

[摘要] 根据市建委发布的消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车行通道设计全长4.5公里,设置4进5出共9个出入口。

未来科技城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又有了新进展。

昨日,市建委发布消息,作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省试点项目之一,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目前地下环路已建成2.5公里,建设进度过半,剩余2公里正在进行施工,预计地下环路主体结构今年年底完工;地面道路余杭塘路(余杭段)也已经具备验收条件。这标志着历时3年多的未来科技城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有了阶段性成果。

地面将新建主次干道及10条支小路

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设计有哪些特色?建成后能为周边居民带来什么样的便利?

据悉,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东邻良睦路、西至绿汀路、南接文一西路、北望余杭塘河,规划区面积252.48公顷。

“本次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区域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的中心位置,位于余杭塘路、创景路、向往街、景兴路围合的区域,总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600亩),地下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产业项目占60万平方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地下空间建设以公共空间和公建配套为主,包括地面配套主次干道、地下环路与连通口、公共地下空间功能区开发等,围合区内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计划于明年建成。

不仅如此,目前整个规划区域内,除了文一西路、良睦路、绿汀路、等外围主干道外,将新建主干道余杭塘路、次干道创景路、中心二路、向往街、创明路、景兴路以及中心一路等近十条支小路。

根据规划,未来科技城中心区将形成“四主、八次、多支”的道路结构,区域内道路密度将高于国际水平。其中余杭塘路(余杭段)、向往街、创景路、景兴路及创明路南段“两横三纵”主要地面道路呈“开”字形排布,总长约5.5公里。

“在这些道路的支撑下,从杭宁高速、留祥快速路、德胜—文一西路快速路、东西大道四个方向过来,都能通过主次干道进入核心区域,形成了一张互联互通的现代交通网。”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科技城核心区通过挖掘地下空间土地资源,能有效提高交通组织效率、平衡公共服务配套改善环境景观品质、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土地综合价值。

环形地下交通网

串联起15个地下空间

地下交通建设,也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根据市建委发布的消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车行通道设计全长4.5公里,设置4进5出共9个出入口,分别位于余杭塘路东西两侧、创景路南侧和景兴路南侧、向往街西侧,其中向往街西侧只出不进,主环为余杭塘路、创景路、向往街、景兴路垂直相交的地下道路交通组织为3车道逆时针单向运行。

据悉,为了提高环路通行率,车行环路预留了15个连通口,环路内侧有9个,外侧有5个,通过这些连通口,与奥克斯未来中心、万通国际、沙田酒店、地铁5号线、欧美金融城、公共公园等15个商业综合体、交通设施、公共停车库和休闲区相连。

“以后汽车可以直接走地下单循环道路进入各个综合体,再也不会出现核心区路面拥堵无法出入的状况。”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地下空间共设置停车位超过了1万个,“停车库与地下道路、周边地块地下空间相连通,形成了一个完善的交通和步行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5号线同时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实现了。

根据规划,地铁5号线与机场快速线在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中央公园处交汇直至绿汀路站,往西以轻轨方式连通临安。“在规划范围内,地铁5号线有1个站点——中央公园站。”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配合其他交通方式,将在未来科技城区域构建轨道交通、有轨电车、公共交通、地下道路、地下步行通道等一系列立体化的交通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