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主任性装修 为打通两套房子竟敲掉承重墙

钱江晚报   2018-07-10 10:51

[摘要] 为了让客厅更宽敞,敲掉承重墙,将两套房子打通;店面承租下来用作超市,想装两部人行扶梯,于是撬开地板,拆掉主梁......

1

为了让客厅更宽敞,敲掉承重墙,将两套房子打通;店面承租下来用作超市,想装两部人行扶梯,于是撬开地板,拆掉主梁......最近,开发区房产监察大队接到不少投诉,投诉人称邻居擅自改变房屋结构,野蛮装修,引发他们对房屋安全的担忧。

开发区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随意拆改房屋结构,会引发楼体变形、墙体开裂,严重的话会影响建筑物的结构安全性、抗震性和耐久性,威胁安全。这里,提醒大家:切莫违法装修,不要做房屋“未老先衰”的罪魁祸首。

敲掉承重墙,被要求恢复和加固

“这可是承重墙,怎么能拆呢?”近日,头格江景家园居民向开发区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反映了一个问题。原来,这个小区高层居民敲掉承重墙,将两套房子打通,这让同一幢楼里的其他住户心惊胆战。

开发区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电梯直上16层,就来到了该户门前,并排的两套房子的房门大开着。走进去,发现两套房子中间的墙大半部分被凿空了,有几根钢筋嵌在余下的半截墙体中。

“这两套紧挨着的房子都是我的,一套86平方,一套142平方。”业主高先生说,为了让客厅更宽敞,就把这两套房子中间的墙给敲掉了。

承重墙拆除后可能会引发严重后果。”开发区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说,损坏承重墙,会给房屋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开发区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当场核发了《责令停工通知书》,要求其停工并配合调查。

业主挺配合的。”开发区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说,高先生马上就委托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出了墙体加固设计方案,也委托了具备专业施工资质的施工单位来施工。据了解,目前,该户已完成了剪力墙恢复性加固施工整改。

头格江景家园小区位于下沙路以北、聚首路以西,是头格社区的回迁安置房,去年12月初回迁签约,现在正处于装修高峰期。“为防范该小区房屋装饰装修过程中发生危害房屋结构安全行为,我们会蹲点执法,并借助物业巡查、居民举报等方式,对违法拆改、变动建筑主体的装修行为,及时制止。”开发区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同时会紧盯整改,并严防业主“跟风”违法拆改现象发生。

拆掉支撑梁,限期整改恢复

无独有偶,近日,有居民向开发区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反映,称金隅·金座一层店面被一家装饰公司承租。这家装饰公司在装修过程中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在里面挖出深坑,还敲掉了支撑梁。

开发区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前去查看。店面门外堆放着不少水泥和沙石,几名工人在忙碌。走进店里,可以看到地面的地板被撬开了,撬开的位置有两处,往下直通到地下车库,这两处各一根主梁也被拆了。抬头往上看,有一个大窟窿,约四十多平方米。原来,二楼楼板被拆掉了,支撑的六根主梁也都被拆了。

一名男子说,这个店面是他们承租下来的,打算装修好用作超市经营。之所以要撬开地板,拆掉主梁,是想安装两部人行扶梯。

开发区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检查后认定,此种行为严重违反《杭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七条款:违法拆改、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这会对房屋的整体结构造成相当大的安全影响。”

现场,开发区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违法主体开具了《责令停工通知书》。“我们会督促他们在一定的期限内尽快整改恢复。如果不配合整改,我们会进入行政处罚流程,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进行相应处罚。对于处罚决定拒不履行的,会移送法院强制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