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富阳银湖街道地铁沿线征迁首战告捷

杭州日报  2018-05-30 09:07

[摘要] 5月27日下午4点,郜村村郜村自然村农户俞开福在房屋搬迁补偿协议上签下名字。至此,富阳银湖街道地铁沿线征迁签约工作提前完成,完成率100%。其实,在楼炳泉之前,同村的另外一位搬迁户陶如福,也为第11征迁小组送上了一面锦旗,但他很快就悄悄离去。地铁来了,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好,你们有什么不愿意的呢?因为陶如福和其他搬迁户身份相同,比较熟悉,他去做工作,往往比工作人员更有说服力。”

5月27日下午4点,郜村村郜村自然村农户俞开福在房屋搬迁补偿协议上签下名字。至此,富阳银湖街道地铁沿线征迁签约工作提前完成,完成率100%。

本次地铁沿线征迁工作期,搬迁范围为高桥村马塘桥、老街桥西、合丰、下门自然村,郜村村的官山和郜村自然村,涉及搬迁农户678户。

3月1日,银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带队赴大源镇学习整村搬迁工作经验。3月25日,街道召开地铁沿线整村搬迁民情沟通会。3月26日,发布地铁沿线征迁冻结公告,街道征迁团队开始前期入户调查和测绘工作。4月9日,地铁沿线征迁战斗动员大会召开后,进行入户初评。5月21日,顺利完成全部复评。

签约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阶段集中签约期为5月24日至25日,集中签约现场以高桥村、郜村村为单位划分,共23个小组同时进行,秩序井然,平稳有序。来到现场的搬迁户,领取号牌进场后,可迅速找到自己所在的签约小组,有序完成签约。两天累计完成签约668户,完成率98.5%;第二阶段分散签约期,为5月26日至28日。截至5月27日下午4点,签约“清零”。按照计划,所有搬迁房屋将于6月下旬腾空。

此次地铁沿线征迁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任务重。为打好地铁沿线征迁硬仗,银湖街道征迁团队齐心协力、上下一心、提前谋划、合力攻坚,确保首战必胜。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分设23个红旗小组,让党旗在征迁一线飘扬。

根据搬迁区块实际情况,银湖街道对搬迁区块个性化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科学制订搬迁方案。围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讲到底”的指导思想,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首战必胜的决心,不分昼夜、全力以赴投入搬迁工作。

本次搬迁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区级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知名人士、“两代表一委员”、村级组织、退休老干部等积极帮拆、助拆。同时,征迁团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搬迁,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最终提前完成签约工作。

“亲爱的老宅,你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在你的怀抱里生活了60余年。再过几天后,我将离你而去。若干年后,你的脚下将呈现出新时代的交通枢纽及繁荣的商贸集群。我将终生怀念你。”离地铁沿线房屋搬迁集中签约还有一天时间,合丰村老书记苏启法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今年60岁的苏启法,曾在高桥村合丰自然村连任四届书记,是农户眼中信得过的村干部。地铁沿线征迁启动后,他成为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在协助工作人员的同时,不厌其烦解释相关搬迁补偿安置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因为两个儿子都在外工作,今年68岁的合丰自然村村民楼炳泉受儿子委托,集中签约首日一大早就完成签约。当天上午9点多,他再次来到第11征迁小组办公室,为工作人员送上一面锦旗,上面写着:“阳光征迁惠民生、真心服务得民心”。

其实,在楼炳泉之前,同村的另外一位搬迁户陶如福,也为第11征迁小组送上了一面锦旗,但他很快就悄悄离去。据工作人员介绍,陶如福得知自己的房子要拆,一开始是持反对意见的。但工作人员通过一次次上门耐心解释,最终他不仅自己答应搬迁,还主动请缨,帮助工作人员做其他搬迁户的工作,“他对村民说,政府造地铁要投入很多钱,是件惠及民生的大好事。地铁来了,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好,你们有什么不愿意的呢?因为陶如福和其他搬迁户身份相同,比较熟悉,他去做工作,往往比工作人员更有说服力。”

“能提前完成如此大体量的搬迁任务,充分体现了银湖团队战无不胜的克难精神,展现了银湖干部的风采,见证了‘银湖速度’。”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表示,今年是地铁沿线征迁攻坚战的开局之年,在坚持“一个标准、一口定价、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街道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骨干力量,集聚群众智慧,誓将地铁沿线征迁工作落到实处、干得漂亮。

融杭发展,交通先行。正在建设中的杭富城际铁路富阳段总长度为16.8公里,共设地下站点9座,其中银湖区域站点7座,建设工期为2017年至2020年,将与地铁6号线、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同步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