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但梅雨季还没到时候

钱江晚报  2018-05-28 07:49

[摘要] 本周继续晴雨相间,月底前仍多阵雨雷雨。

上周晴雨相间,气温还算舒适,有人不禁要问:杭州真的入夏了吗?这不用怀疑。而且,这样的天气还会延续,下周继续是多云加阵雨的组合,气温30℃左右。

??本周继续晴雨相间

月底前仍多阵雨雷雨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又是一个湿漉漉的周末,气温20℃出头,出门逛逛,天气还是比较舒服的。不过由于空气湿度大,天空有点雾蒙蒙,能见度并不好。

浙中北地区昨天气温23-26℃左右,体感较为舒适,而浙南地区30-33℃,体感闷热。杭城昨天气温24.6℃,较前天下降2.3℃。

这波阵雨今天暂歇一天,杭州将迎来多云天气,气温比昨天略高,22℃~30℃。接下来,杭州又将进入三天的阵雨期。周二到周四,雨水“上岗”,周三还会出现雷雨天气,气温25℃~28℃,气温18℃~20℃;周五,杭州又将转为多云天气,周六放晴,气温将升至28℃~29℃,好多天不见太阳的衣服被子都可以拿出晒晒了。

据省气象台资料分析,月底前,我省天气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先升后降。

好消息是,6月初我省将迎来一段好天气。

??雨水一波接一波

但还未进入梅雨季

没有高温,只有雨水绵绵的夏天,总让人有点不太习惯。想到高温前的梅雨季,这一波接一波的雨水,你是不是恍惚觉得这是入梅的前兆?杭州气象台表示,梅雨季还没到时候。

对于杭州来说,平均的入梅时间一般在6月13日前后,而出梅要到7月8日前后。梅雨期26天,平均梅雨量260.8毫米。2017年杭州是6月8日入梅,7月19日出梅。相对于平均“入梅”时间而言,去年算是稍稍偏早。

一般来说,这一段多雨的日子会持续大半个月,雨水不断,湿度加大,人体感觉闷热。一出梅,35℃以上的高温天便会紧随而来了。

■关于杭州梅雨季节——

入梅日期为5月18日(1954年),

最迟入梅日期为6月28日(1959年、1969年、1981年);

出梅日期为6月15日(1961年),

最迟出梅日期为8月2日(1954年);

最长梅雨期:77天(1954年)—梅雨量1137毫米;

最短梅雨期:3天(1982年)—梅雨量仅34毫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