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机场三期计划9月动工 2022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

杭州日报   2018-05-25 08:49

[摘要] 随着空港新天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设备及运行改造等十大项目的竣工,市民对杭州机场三期工程也愈发关注。

杭州萧山机场三期鸟瞰效果图杭州萧山机场三期鸟瞰效果图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一周年暨三个“十”大项目巡礼活动,5月23日在杭州机场迎宾楼举行。

随着空港新天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设备及运行改造等十大项目的竣工,市民对杭州机场三期工程也愈发关注。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杭州机场三期主体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动工,2021年底基本建成,2022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目前,杭州机场三期工程立项评估已经通过,评估意见和立项批复仍在争取,正式确定还需数日。

杭州机场三期主体工程包括新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项目,新建建筑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规模近300亿元。

新航站楼采用中央集中式布置方案,建筑规模约69万平方米,是现有T1、T2、T3建筑面积总和的近两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其中年国际旅客吞吐量1800万人次,是现有能力的近五倍。

在新老航站楼围合区内,将设计布局约50万平方米,集高铁、轨道、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中心,建筑面积将超过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成为华东地区体量的交通中心之一。

据了解,机场三期建成后,从规划的地下高铁站步行到各航站楼的距离均在300米内,真正实现“空铁零换乘”。此外,还有两条地铁线、一条地铁快线将同时引入交通中心,与新航站楼同步建成投运。未来,交通中心还将引入多条高铁线路。

届时,杭州机场将成为交通方式齐全、设施先进、换乘便捷的,集“空地铁”于一体的复合式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另外,杭州机场三期还设计了17万平方米的配套商业开发,涵盖酒店、办公、商业等。

杭州机场三期的开工将为临空商务产业的发展,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同时,机场的快速发展也将为临空经济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