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年计划加装30台 51个单元楼在推进中

杭州日报  2018-05-22 09:50

[摘要] 昨天,拱墅区召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大会,发布了《拱墅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手册》,意味着今后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有了统一的标准和更细致的流程。

昨天,墅区召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大会,发布了《拱墅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手册》,意味着今后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有了统一的标准和更细致的流程。

今年4月,天时苑小区7幢4单元的加装电梯正式开工,这也是墅区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程。居民根据楼层不同出资也不同:三楼出资,每户出2.08万元,4楼每户出3.74万元,5楼每户出5.8万元,6楼每户出7.06万元,七楼是出资的,每户出8.3万元,在建设阶段合计出资54万元。

在此次发布的手册中,明确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流程、业主出资参考比例、常见户型示意图和服务企业备选名录等。其中,墅区借鉴广州、厦门、上海、南京等市的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拱墅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出资比例:层、第二层为0,第三层为基准层,其出资系数为1.0,第四层为1.8,第五层为2.8,第六层为3.4,第七层为4.0。

2017年9月18日和2017年11月20日,墅区住建局先后启动了两次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摸排工作。经梳理,全区有5769个无电梯单元楼,初判有加装条件的单元楼4213个,有加装意向的单元楼有1043个。

2018年,墅区各街道将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30台,储备30台的目标任务。要求6月底前完成今年计划实施项目联合审查,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今年工作目标。

据了解,除了天时苑小区已开工的这一台,该区目前有51个单元楼在推进中,其中小河街道董家新村社区三宝新村5-2幢1单元、米市巷街道沈塘桥社区华龙温泉公寓3幢2单元和半山街道杭钢北苑35幢3单元于5月11日完成方案审查。另有48个单元住户在做内部意见统一工作或公示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