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目山路要建4条下穿隧道 城西交通将迎来又一轮“阵痛”

钱江晚报  2018-05-18 08:50

[摘要] 快速路和地铁3号线工程下半年全面铺开施工

杭州城西的市民要注意了,接下来城西的交通又要进入新一轮的阵痛期:天目山路快速路和地铁3号线工程下半年会全面铺开,天目山路沿线会出现多处施工占道,交通影响可能会比较大。

前日,杭州市建委发布了一份《2018年4月份主城区交通运行分析》,其中有一条就重点分析了城西交通的现状和接下来的情况。

西溪路、天目山路

近期都会有点堵

根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利用交通运行监测大数据的分析,4月,城西交通受影响比较大的是天目山路(古翠路-留和路)、西溪路(万塘路-古墩路)。

其中,早高峰交通受影响较为明显,进城方向总体流量下降约6.3%,天目山路(紫金港路-古翠路,西-东)等路段的早高峰平均车速环比下降5%~8%。

拿正在提升改造的西溪路来说,从万塘路到古墩路的这条施工路段,仅保留了2个通行车道。早晚高峰的时候,单向车道通行,即早高峰,西向东2车道单向通行;晚高峰,东向西2车道单向通行。平峰的时候,就变成双向2车道通行。

因此,一旦早晚高峰过去后,单条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对就会降下来。像早高峰结束后,西溪路进城方向车速、流量环比均下降20%以上。同样的,相邻的天目山路,进城方向车速环比也下降11.6%,交通运行效率反而不如早高峰。这是因为西溪路施工,很多车子都会绕走隔壁的天目山路。而实际上,目前天目山路也在做施工前期准备,对通行也有一定影响,加上车流量大,速度必然比较慢。

天目山路施工

要建4条下穿隧道

再来说说天目山路快速路的施工,主要是两段,天目山路中段(古翠路—中河立交)、天目山路西段(绕城西线东-古翠路),它们基本是地下隧道+地面道路的形式。

这其中包含了四条隧道,由东往西分别是:

丰潭路西-中山路东,长约6公里;紫金港路西-古墩路东,连续下穿紫金港路、紫荆花路、古墩路,长约1.78公里;花坞路下穿隧道,长约0.5公里;绕城东-周家村东,连续下穿留和路、五常大道,长约2.7公里。

按照目前的计划,西段的施工会稍微快些,全面开工预计从8月份开始,中段可能要到今年年底。这两段道路的施工最开始都是绿化、管线迁移,有很多通行车道都会调整。所以,下半年后持续一两年时间,天目山路沿线会出现多处施工占道,交通影响较大。

这里要提一下的是,为了避免重复开挖,地铁3号线和天目山路快速路将同时进行施工。目前在天目山路沿线的地铁站施工点,有百家园路站、花坞路站、汽车西站、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在天目山路全面施工过程中,并不会全部封道,而是占道施工。到时候,天目山路的行车道会进行调整,地面通行状况将受到较大影响。

那么,今后走天目山路该如何绕行比较好呢?

有一个好消息是,西溪路(万塘路-古墩路)即将在下个月完工,大家可以就近往西溪路绕。

另外,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路-紫金港路)工程的地面部分,目前也都在陆续恢复正常通行,相对来说,会比之前好走很多。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后城西方向出行的市民,也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地铁、公交),开车出门的,请多预留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