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风情大道要建高架了 今后直通三桥和机场高速

钱江晚报  2018-05-18 08:50

[摘要] 今后,风情大道南面会和湘湖隧道连通,去湘湖可以全程走快速路;北面会和机场高速、彩虹大道直接连通。

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了一个好消息——风情大道(机场高速-湘湖路)快速路启动建设。今后,风情大道南面会和湘湖隧道连通,去湘湖可以全程走快速路;北面会和机场高速、彩虹大道直接连通。

整条风情大道,从西兴立交一直通到绕城南线。这次开始施工的风情大道(机场高速-湘湖路)工程,是江南区域“三纵两横”快速路网的其中一纵,它北面与机场高速的西兴互通相接,南面与已建的湘湖隧道连通,全长6.8公里,上面高架,下面地面道路。高架桥宽25米,双向6车道,主线设计车速80公里/时;地面道路为主干道,也是双向6车道。

具体要怎么改造,由北往南来看——

最北面,将对现在的西兴互通进行改造,增加风情大道至机场方向的互通匝道。

往南机场高速-金城路这段,也是本次开工的一期工程,建设二路到金城路的这段目前已经进行道路隔离带的绿化苗木迁移,完成后再进行高架桥基施工。

再往南的二期(金城路-湘湖路)段,目前正在设计施工图,下半年也将开工。另外,还将在彩虹大道交叉口新建一座风彩互通立交,这样一来,风情大道与彩虹快速路就打通了。

根据规划,最南面湘湖隧道-绕城高速的这段风情大道,也将提升为快速路,目前正在开展技术前期方案研究工作,计划2019年启动建设。

风情大道快速路整个工程将于亚运会前完工。建成后,风情大道将与西兴互通、机场高速、彩虹快速路实现,缓解江南区域南北向交通压力,市中心来往萧山、滨江,或是去往湘湖会更快。同时,风情大道沿线居民到萧山机场也会更方便。建成后,对今后拥江发展及保障2022年亚运会的交通来说,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